注册

2019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2019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本报长沙讯9 月28 日上午,2019 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在醴陵市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当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领导,国内陶

原标题:2019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本报长沙讯9 月28 日上午,2019 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在醴陵市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当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领导,国内陶瓷主产区党政代表团,国内外参展商代表,国内外知名陶瓷行业采购商代表,国内陶瓷行业专家、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国内外主流媒体,重点活动邀请嘉宾以及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等,近3000 人云集开幕式现场。

本次瓷博会共吸引参展企业(个人)429 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典、意大利、日本、韩国、土耳其、泰国、伊朗、奥地利、波兰、罗马尼亚、巴基斯坦、乌干达、喀麦隆、肯尼亚、爱尔兰、北爱尔兰、芬兰、刚果金等21 个国家的58 家企业,广东省佛山、山东省淄博、江西景德镇等国内19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35 个地区的371 家企业。有1300 余名国内外客商来醴采购。

醴陵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独特的工艺被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在开幕式上,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株洲市政协主席蔡溪,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巍,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湖南省陶瓷协会会长许君奇一起为醴陵籍国大师共同创作的三件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作品进行揭幕。这是三幅巨型瓷板画,题为" 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友爱"、" 大好河山的壮美瑰丽"、" 国花牡丹,盛放华夏",是醴陵陶瓷人历时半年联合创制的,是礼赞中华盛世的心血之作, 更是创造了多项陶瓷工艺纪录,实现了几代醴陵陶瓷人的梦想。

醴陵是" 世界釉下五彩之都"、" 世界电瓷之都",此次瓷博会,全球陶瓷人齐聚瓷城醴陵,在为期6 天的活动中,将通过开幕式、" 五彩醴陵· 寻源之旅" 快乐购、" 北京艺术毕业季" 走进醴陵、全国高校陶瓷作品邀请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醴陵艺术陶瓷精品展、" 一带一路" 国家陶瓷产品采购对接会、湘赣边红色文化陶瓷体验之旅等20 项主题活动,开启一场神奇的陶瓷之旅。

开幕式上,现场观众还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19.2*12.8 米的超大国旗涌动全场,同时彩色花炮腾空而起,绚烂多彩,惊艳亮相,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了" 五彩醴陵" 的别样魅力。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