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8%股权转让终止 凯美特气称引援初衷不改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目前,控股股东股权质押风险总体可控。本次终止股权转让后,既定方向不变,今后不排除继续引进战略投资者。”9月23日晚间,凯美特气相关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

原标题:11.8%股权转让终止 凯美特气称引援初衷不改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邱江

“目前,控股股东股权质押风险总体可控。本次终止股权转让后,既定方向不变,今后不排除继续引进战略投资者。”9月23日晚间,凯美特气相关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

经历近3个月时间后,9月23日晚间,凯美特气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与相关方终止协议转让部分股份。

公告显示,凯美特气9月23日收到控股股东浩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浩讯科技”)的通知, 浩讯科技与宁波正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宁波正森国际”)、沈阳霏澈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沈阳霏澈科技”)协商达成一致,于9月20日分别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之解除协议》。

本次拟协议转让股份合计占到凯美特气总股本的11.8%,转让作价合计约3.79亿元。截至9月23日,上述协议转让事宜未办理过户登记手续。

解除协议显示,转让双方因交易预期及其他客观因素影响,可能无法继续履行股份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经双方协商一致同意对前述协议予以解除。

解除协议还约定,各方在股份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项下的所有权利及义务,均恢复至股份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签署之前的状态; 双方解除股份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后,就前述协议的履行和解除,双方再无其他争议。

就此,凯美特气表示,本次终止股份转让事宜,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目前的日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回查公告,浩讯科技今年6月底与宁波正森国际、沈阳霏澈科技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7月15日又与宁波正森国际、沈阳霏澈科技分别签订了相关补充协议。根据相关协议,浩讯科技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5.95%股份协议转让给宁波正森国际,拟将其持有的5.85%股份协议转让给沈阳霏澈科技,转让价格均为5.15元/股,分别作价约1.91亿元、1.88亿元。

7月末,浩讯科技收到深交所出具的相关《股份转让申请确认书》,该确认书的有效期为60日,需按照确认书载明的转受让股份数量一次性办理过户登记。不过,在8月末的进展公告中,凯美特气表示,因浩讯科技持有的部分股票处于质押状态,结合浩讯科技实际情况,经三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一次性转让交易,重新申请分次转让上述两笔股份,分两次申请办理过户登记手续。

8月初的公告显示,浩讯科技持有凯美特气64.41%股份,累计质押部分占其持股的97.49%,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2.79%。公告称,浩讯科技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凯美特气股票用于偿还自身股票质押本金,解除股票质押比例过高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终止股权转让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之间并无关系,控股股东协议转让部分持股以降低股票质押比例及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初衷不改。”凯美特气相关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