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外学术交流团走进辣条发源地——平江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中外学术交流团走进辣条发源地本报长沙讯 辣条作为零食界的top级选手,如今早已风靡全球,受到不少外国人的喜爱。近日,由日本鹿儿岛大学侯德兴教授、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Dr.Harlene教授、湖

原标题:中外学术交流团走进辣条发源地

本报长沙讯 辣条作为零食界的top级选手,如今早已风靡全球,受到不少外国人的喜爱。近日,由日本鹿儿岛大学侯德兴教授、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Dr.Harlene教授、湖南农业大学校党委委员贺建华教授带队的国际学术交流团来到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实地参观辣条生产车间,了解辣条的起源与发展,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麻辣王子生产车间,据悉,这是辣条行业首个制药级GMP洁净车间,用制药标准来生产辣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交流团成员更换专用的洁净服,佩戴专用的帽子、口罩、鞋套,手部进行多次消毒,然后再经过风淋系统,吹去身上粘附的灰尘,才得以进入参观通道。

隔着封闭车间的透明玻璃,交流团一行见证了一包辣条诞生的全过程,从挤压熟化到拌料再到最后的压包检测,生产线几乎全是自动化的生产设备,车间内部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规范的生产流程,让交流团的教授和学生们连声称赞。随后,交流团一行来到了麻辣王子辣条博物馆,博物馆中完整地呈现了辣条行业的起源与发展历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辣条这一零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此外,教授和学生们还亲自动手,体验了一把辣条的制作工艺,这一过程趣味无穷,在制作完成后不少人都表示,要把这包亲手做的辣条带到自己的国家,邀请家人和朋友一起品尝。在看过麻辣王子辣条生产的全过程后,他们都觉得这是“可以信任的产品。”

鹿儿岛大学教授侯德兴说,日本社会对于食品健康问题非常重视,目前正在成立健康零食协会,他会将麻辣王子作为案例带回日本。“这次参观经历非常好,整个过程非常有趣,希望麻辣王子能早日走向国际市场。”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教授Dr.Harlene说。湖南农业大学校党委委员贺建华教授表示,很认同麻辣王子打造制药级GMP车间、做健康辣条的理念,期待未来湖南农业大学能和麻辣王子有更深入的合作。

本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李世青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