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收冬藏割稻忙 中国桃花源农民丰收节开镰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陶令不知何处去,桃花源里可耕田。上午10时,2019常德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中国桃花源(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桃花源风景区启幕。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 刘晓晗 通讯员/佘中秋 李宁)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陶令不知何处去,桃花源里可耕田。上午10时,2019常德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中国桃花源(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桃花源风景区启幕。

“谷王”祭祀神秘而肃穆

桃花源景区内稻谷飘香、屋舍俨然,开幕式展台被金黄的稻谷和前来观礼的游客与村民围成一圈。喜庆欢快的开场舞、地域特色浓郁的“谷王”祭祀仪式……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以军宣布农民丰收节开镰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致辞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举办农民丰收节,就是要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惠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为勤劳站台,替丰收喝彩,让农民高兴。

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百艳说,丰收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进入新时代,是实现常德农业农村新跨越、新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常德取得实效,努力开创常德农业农村发展的崭新局面。

中国桃花源农民丰收节开镰

随着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以军的一声:“开镰了!”本届农民丰收节宣告开幕。春耕夏播,秋收冬藏;四时轮回,朝暮更替。稻田里,农民们开始挥舞着镰刀收割稻谷,打谷机轰隆隆地运转起来。

农民运动会妙趣横生

开幕式结束后,农民趣味运动会在打谷场激情开赛,来自桃花源景区的17支农民代表队参赛。“挑谷竞速”、“剥玉米”、“捉泥鳅”、“手推车竞速”……一场场妙趣横生的竞赛轮番上演。

本届农民丰收节以“丰收的桃花源艺术的农耕体验”为主题。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稻草人快闪、擂茶舞等民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