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众集团CEO:特斯拉不会破产,但大众更有优势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CEO迪斯否认了有关大众将投资特斯拉的传言,但表示自己很钦佩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所取得的成就。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CEO迪斯否认了有关大众将投资特斯拉的传言,但表示自己很钦佩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所取得的成就。

本周法兰克福车展上,迪斯承认特斯拉确实推动了业内的电气化进程。“进入汽车行业是一个勇敢的举动,因为这意味着非常高的投资。”

《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称,大众集团、银湖资本和一家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将参与马斯克提出的“特斯拉私有化”计划。去年8月,马斯克也在推特上宣布以每股420美元(约合人民币2988.5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

上月,德国《经理人杂志》也报道称,大众有意以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34.6亿元)的价格入股特斯拉,寻求收购其股份,以获取后者的电池及软件技术。

然而,迪斯现在表示,大众无论如何都不会投资特斯拉。

迪斯认为:“特斯拉所做的一切,我们都能做到。从长远来看,我认为大众优势更多,因为我们规模更大。在硬件方面,大众和特斯拉区别不大,都使用专用的电动车平台。但是,特斯拉在软件方面很强大。不过,实际上软件也离不开硬件发展。如果你做软件,你必须装备1000万台设备,而不是100万台。”

迪斯还表示他也不准备在特斯拉破产后接手这家公司,因为他认为这不会发生。“我不相信特斯拉会破产。我非常喜欢马斯克,也衷心祝他一切顺利。特斯拉现在已经接近盈利,目前最大的挑战可能就是车型的扩张,但这需要大规模的投资。”

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崛起中确实起到了巨大作用。现在,传统汽车制造商要在电动车方面赶上特斯拉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今年3月,大众宣布正在计划系统性地推出电动车型。根据计划,大众将在未来十年内推出近70款新电动车型,而此前的计划是50款。为完成该计划,未来十年内,预计大众基于MEB电动车平台生产的汽车数量将从1500万辆增至2200万辆。(编译:林扬)

[责任编辑:周子敬PA022]

[责任编辑:曹臻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