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迪已砍掉近三成车型,产品范围还将继续缩小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在过去一年中,将其产品范围缩小了四分之一以上,这不仅降低了成本,同时也降低了消费者在小众车型上的特殊需求,如:搭载大马力发动机系统等。对此,奥迪CEO肖特表示,目前,奥迪小众车型数量虽然缩减了27%,但最终目标是缩减40%-45%。

凤凰网汽车讯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在过去一年中,将其产品范围缩小了四分之一以上,这不仅降低了成本,同时也降低了消费者在小众车型上的特殊需求,如:搭载大马力发动机系统等。对此,奥迪CEO肖特表示,目前,奥迪小众车型数量虽然缩减了27%,但最终目标是缩减40%-45%。

肖特称:“削减车型其实并不容易。如果从全球市场的角度看,目前奥迪正在评估现有车型,并将针对某些特定车型进行讨论,希望能减少30%的车型生产线。”同时,他还补充说,奥迪凭借A6、A7、Q7和Q8等车型想在更高端的细分市场中实现增长,然而如果想要吸引年轻的消费者,那就需要更便宜的小型车。“我们希望在高端市场获得更高的渗透率,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轻客户。”肖特继续说道,“如果以50岁以上的普通客户为例,他们对智能网联和数字化的要求与25岁的客户完全不同”。

肖特坦言,“我们如何在小型车上加大投资?以此来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相比之下,在高端市场,年龄较大的消费者对数字化和智能网联的要求较低,但并不代表这些未来技术的发展不值得被重视。(编译:林扬)

[责任编辑:周子敬PA022]

[责任编辑:曹臻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