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株洲举办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9月20日,2019年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株洲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主办,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岑章志、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等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行业关键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的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凤凰网湖南讯( 通讯员姜杨敏)9月20日,2019年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株洲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主办,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岑章志、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等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行业关键企业、科研院所等机构的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以“泛在能源智慧互联”为主题,总结过去一年我国能源互联网行业取得的成果以及发展现状,明确下一步重点攻关的任务和目标,为相关企事业推进能源互联网技术进步、产业发展、成果应用指引方向。

中国中车副总裁王军说,近年来,中车持续加强对于能源产业的资源投入,目前已打造了成熟完整、富有竞争力的能源产业链布局,形成了电气传动与自动化、高分子复合材料应用、新能源装备、电力电子器件四大产业板块,并在能源互联网产业拥有如风电装备、光伏发电、电动汽车、变流装置、传感器等技术和产品。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风电产业将成为中车继轨道交通产业之外的又一个产业支柱。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所首席科学家丁荣军作了题为《夯实智慧能源互联网基石打造开放共享产业生态圈》的报告。他阐述了能源互联网中的电力电子,以及晶闸管的在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包括风电的应用。进而论述了通过产业整合和技术升级,来构建完整的关于半导体的生态圈,打造立体性,全方位的平台。丁荣军表示,电力电子是能源革命和能源互联网的基石,无论在能源产生过程还是传输,以及消耗,它关系到整个能源产业链的安全问题。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指出,株洲市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中车企业为代表的高铁,光伏,以及清能等产业集群,风电产值16.2亿,新能源是104亿,位居全国同行业的前列。预计明年,株洲市新能源产业的产值将达到260个亿以上,下一步株洲将以新能源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能源科技创新,加快能源绿色发展,努力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互联网理念,先进信息技术和能源产业深度融合,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蓬勃兴起将成为一个强力引擎。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是推广能源互联网产业成果应用研究的良好机遇,株洲将集聚高端智慧,凝聚行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提振能源的信心,进一步提升能源聚集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国能源的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表彰了为国家联盟和我国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做出杰出贡献的5个企业和3位专家。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