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9·17中国坚果健康周” 良品铺子高端战略持续推进坚果产品升级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顺应时令的吃法最健康。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正是食用核桃、杏仁、腰果等坚果的好时候。9月17日,2019年“9·17中

“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顺应时令的吃法最健康。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正是食用核桃、杏仁、腰果等坚果的好时候。

9月17日,2019年“9·17中国坚果健康周”在上海开幕,包括良品铺子在内的全国坚果炒货行业龙头企业齐聚上海,谈创新、推新品,谋发展、创未来,旨在为“吃货”带来更新鲜、更健康、更营养的坚果食品。

作为本届健康周期间的一大亮点,良品铺子将携新品“果仁就酱吃”与广大“吃货”见面。“果仁就酱吃”指的是天然果仁搭配莓果酱,将于10月份在良品铺子核桃节期间正式亮相,系良品铺子首发,也是健康坚果的最新吃法。

“917,就要吃”,但吃也要吃得健康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今年7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显示,近年来,我国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但仍面临营养不足与过剩并存、营养相关疾病多发等问题,不健康生活行为方式比较普遍。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还特别提到,每天应适量吃坚果,因坚果富含脂类和多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等营养素,是膳食的有益补充。建议每周的坚果摄入量为50~70克,每天约10克左右。

但有报告研究显示,我国民众坚果的摄入情况并不理想:只有不足1/5的成年居民有吃坚果的习惯,成人坚果平均摄入量仅为7克/天,并且以瓜子、花生等种子类坚果为主,核桃、杏仁等树坚果消费量很低。

这也就是为什么要举办“9·17中国坚果健康周”的重要原因。

“9·17中国坚果健康周”是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倡导,全国坚果炒货行业创建,定于每年9月17日至9月25日举办的行业盛事。该活动旨在向全民倡导“每天一把坚果瓜子,有益健康”的科学膳食理念,引导全民建立科学膳食结构提高体质的同时,推动中国坚果炒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9月17日,谐音为“就要吃”,可以理解为“吃货”的节日,但吃也要吃得健康。

“果仁就酱吃”,坚果4.0时代新吃法

让零食更有营养、更健康,一直是良品铺子的责任与追求。自2016年第一届“9·17中国坚果健康周”以来,良品铺子每年都会升级坚果新吃法,不断用更加健康、更有品质的产品引领坚果新时尚。

2016年推出“一代佳仁”(现在已经迭代升级为“良品铺子综合果仁系列产品”)——一款果仁配果干的零食产品,是专为白领定制的早餐、下午茶或作为减肥人士晚餐等延伸的消费场景;2017年推出的“海盐坚果”,以“零添加,更健康”的概念,引领坚果行业新一轮消费升级;2018年推出的“颗颗香”原味葵花籽再次引发轰动,为坚果行业品质升级提供了新思路。

今年“9·17”,良品铺子的神秘新品“果仁就酱吃”正式亮相。这款新品也将开启坚果健康吃的4.0时代。

    (图片居中为良品铺子此次发布的新品“果仁就酱吃”)

坚果1.0时代,即传统的“带壳吃”。坚果富含营养,但大多数坚果是带壳的,例如核桃、碧根果等,虽然好吃,难剥的外壳却让不少人心烦。

企业洞察到剥壳难的痛点后,将有壳坚果变无壳果仁,虽然是一种简单的增添产品附加值的方法,但变化背后是坚果场景化趋势,无壳坚果更适合办公室和社交场合食用,坚果也就进入到2.0时代,即无壳果仁受欢迎。

慢慢地,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单一坚果品种,他们追求更加便利、营养均衡搭配的坚果零食。良品铺子应势而谋,将坚果进行组合,领先行业推出“一代佳仁”的综合果仁,将坚果推进到3.0时代,即混合果仁带来的新体验。

创新永无止境。良品铺子发现,原味果仁营养价值高,但口感单一,口味寡淡,且容易让人感到油腻,如何解决消费者对于营养和口味上的新痛点?良品铺子创新研发出用水润的无添加莓果酱搭配天然果仁的“果仁就酱吃”新吃法。通过坚果搭配果酱,可以中和果仁的油腻口感,让消费者获得清新爽口体验。

“果仁就酱吃”新吃法,是更“鲜食”的吃法。随着消费升级和年轻消费群体崛起,消费者更青睐新鲜、天然、有机、营养健康的产品。

“果仁就酱吃”一语双关,既是对产品吃法的直观描述,也是4.0时代对坚果的自信,“果仁就应该这样吃”。这不仅是对坚果吃法的颠覆,也对休闲零食的产品创新和质量控制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

高端战略,“要成为中国拿得出手的零食”

更有营养、品质更高的“果仁就酱吃”创新吃法,以及良品铺子还将在下半年进一步对坚果原料进行升级,推出“大坚果”系列产品,都是良品铺子实施“高端零食”战略的最新成果。

2019年初,良品铺子正式将“高端零食”定义为品牌战略和企业战略。高端,包括高品质、高颜值、高体验和精神层面的满足。

据了解,良品铺子将在今年下半年重点推出“大坚果”系列产品,就是对坚果原料的再次升级。精选东北地区高品质红松、澳洲与南非夏威夷果挑直径约26mm以上大果、越南平福地区甄选腰果原料等,此系列产品采用充氮脱氧技术,让产品质量更安全。

今年917前期,良品铺子带全国部分媒体前往红松原料基地——吉林梅河口市溯源,感受良品铺子在提升坚果产品质量方面的决心。

对食品行业来说,尤其是头部企业,直接影响和带动整个供应链的发展。以良品铺子为例的几家头部企业正在探索全产业的可追溯体系。全产业链可追溯的指标体系,涵盖对供应链所有环节的监控管理。

以良品铺子两款红松产品为例,仅东北红松原料端管理,从规格要求、成品感官质量要求、缺陷分类及描述、缺陷可接受率、感官抽样方法、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等方面,建立了一套详细清晰的多维度产品验收标准,可做到对松子原料采收、验收、出入库再到工厂加工端进行管控。

“每提升一个点,对整个产业链尤其最上游的原料端是很大挑战”,当地红松协会副会长刘瑞超介绍。

“良品红松”看似严苛标准,却推动了整个红松产业的升级迭代。详细的产品标准和品控,推动了最上游原材料精细化管理,稳定的收购订单和价格。

去年以来,休闲零食行业呈现出一大新趋势就是:健康概念在线上高端零食市场越发重要。

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良品铺子实施“高端零食”战略,既是对消费者高品质生活追求的最大化满足,同时也为整个行业健康长远发展树立起鲜明的品质风向标。2019年6月,良品铺子连夺世界品质品鉴大奖、顶级美味大奖两个世界级大奖,总共拿下31枚奖项,向全世界完美展示了中国企业的实力。此次“9·17”,良品铺子综合果仁获世界品质品鉴大会金奖这一事例,也被天猫联合CBNData最新发布的《2019坚果炒货行业消费洞察趋势白皮书》收录,再次印证了良品铺子对消费洞察的精准。

好产品要分享。在今年“9·17中国坚果健康周”期间,良品铺子除预发布4种不同口味的“果仁就酱吃”外,还参加了天猫“917吃货节”,推新品、做直播,各种优惠狂欢让“吃货”嗨翻天。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