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硬仗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9月19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警以决战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硬仗。蒋建湘总队长做工作部署,杨志红副总队长主持会议,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千雄,总队党委委员、高警局局长赵胜平出席会议。

9月19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警以决战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硬仗。蒋建湘总队长做工作部署,杨志红副总队长主持会议,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千雄,总队党委委员、高警局局长赵胜平出席会议。

中秋小长假,全省公安交警在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达到653万台次、日均流量突破220万台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突破1650万人次的管控压力下,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全警取消休假,坚守岗位职责,严格路面管控,精细交通组织,为广大群众平安顺畅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期间,全省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均下降70%以上。

会议指出,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已经到了最后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要迅速启动一级勤务,全警动员,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采取最强措施,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切实把各类突出隐患排查在先,把各种重大风险化解在前,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固若金汤。要切实抓好农村安全守护。各地在常态落实“六个严禁”断然措施的基础上,要在进出城的重要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实行至少8小时勤务,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面包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每查必严;每个县(市区)大队至少要成立一个执法小分队,深入辖区乡镇、国省道开展流动执法,严查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要发动“两站两员”、驻村辅警细致摸排辖区内的红白喜事、赶集赶场等情况,并要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辖区交警大队,由交警大队组织力量现场宣传劝阻酒驾、醉驾、超员、摩托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派出所、交警中队、乡镇执法小分队、“一村一辅警”交通管理主力军作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重点整治行动,把责任压实到乡镇,切实守护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切实抓好城市治乱疏堵。要常态实行城市“六个严查”断然措施,以“两闯”(闯红灯、闯禁行)、“三驾”(酒驾、醉驾、毒驾)、“四危”(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驾车时违法使用手机、无证驾驶)、“四不”(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让行、不走人行横道)等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乱象为重点,通过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网上巡查与路上拦查相结合,营造严查严处严管的高压态势。要重拳打击肇事乱源,紧紧盯住城市肇事肇祸最多的“四非”(非法生产、非法改装、非国家标准、非法上路)“两轮”(电动车、摩托车),以及渣土车等重点车,集中警力上路、集中火力围剿,打出声势、管出规矩。要疏堵结合,建立渣土车通行证系统,实现便签化管理和精准查处,让渣土车像公交车一样安全、文明。要以城郊结合部等事故多发点段、城市路口、站场出口为重点,设立检查点,增设交通监控,强化显性用警,通过“一个路口一个路口解决、一条路一条路攻坚”,着力打造城市严管路、示范街。要以早晚高峰、夜间、周末、节假日等事故易发、管理薄弱时段为重点,通过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实现对重点时段管理全覆盖。要集中组织“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整治重点时段违法乱象,增强执法震慑力。

切实抓好高速风险防控。要常态化实行高速公路“六个一律”严管重罚措施,严管重点车辆,严把入省关,按照“25+10+14+49+121”站点勤务工作总体部署,对过境“两客一危”车辆必须逢车必查、一车不漏。对研判发现的398辆外省“两客一危”车辆存在绕行我省高速公路24小时勤务省际检查点逃避检查的情况,要部署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对查获的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绕行车辆,要依法依规、顶格处罚。要严控重点节点,进一步完善勤务、创新手段,逐步建立健全高速公路的智能管理、精准打击、联合处置的长效机制,打造最平安最畅通的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