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收官


来源:红网

9月14日,伴随着永州宁远点对点赛的冲刺,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顺利收官。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郝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环中国湖南赛段组委会负责人谭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冬奥处副处长康萍及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政府、宁远县政府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站赛事。

原标题:2019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收官梅耶尔斯捧杯

DSC_4039.JPG

发车现场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罗学尧)9月14日,伴随着永州宁远点对点赛的冲刺,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顺利收官。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郝强,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环中国湖南赛段组委会负责人谭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冬奥处副处长康萍及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政府、宁远县政府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站赛事。

在本站赛事中,中国太原美和居车手梅耶尔斯守住象征个人总成绩最佳的黄衫,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首次亮相的环中国奖杯上。冲刺蓝衫也被本法托成功穿到最后,圆点衫归属于在第一阶段发挥出色的中国恒翔洲际队车手张政,象征大中华个人总成绩第一的白衫依然穿在米其顿单车交易队小将郝然身上。

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永州宁远点对点赛,全长131.8公里,途中在28.8公里处设有一个冲刺点,两个四级爬坡点分别位于45公里和95.2公里处。

继去年举办赛事之后,2019环中国再度造访宁远,为当地市民带来了一场节日般的体育盛宴。早上八点开始,瑶族腰鼓便欢快地在起点处敲响,有千年历史的文庙肃穆迎客,观赛群众更是围满全城大街小巷。

现场更有500人同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声中,比赛于上午10点正式发枪,车手们在1.2公里车队巡骑之后开始争夺,临近40度的高温下为车手们带来了不小挑战,出发后大团一直谨慎骑行,第一个冲刺点被罗伊·艾弗挺拿到,第一个四级爬坡点则被曾拿到环中国总冠军的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职业队车手,小将凯文·里维拉斩获。

随后,比赛进入到九嶷山起伏路线,包括中国恒翔洲际队张政、蓝衫本法托在内的7名车手利用下坡阶段突围成功,领先大集团的时间达到1分钟左右,张政成为第二个爬坡点的胜利者。凭借此前一个爬坡点的胜利,张政也顺利将爬坡圆点衫抢到手中。

微信图片_20190915153640.jpg

赛道一角

终点前的争夺当中,车队多次发生变阵,中国深圳喜德盛洲际队的米哈洛·科诺内科拿下赛段冠军,亚军属于意大利巴蒂安尼洲际职业队的亚利桑德罗·派索特,西班牙布尔戈斯BH洲际职业队的吉布森第三位过线。

本赛段结束后,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领骑衫归属也尘埃落定。荣誉榜上,太原美和居车手梅耶尔斯荣获个人总成绩最佳黄衫;本法托成功将冲刺蓝衫穿到最后,圆点衫归属于在第一阶段发挥出色的张政;象征大中华个人总成绩第一的白衫依然穿在米其顿单车交易队小将郝然身上。

车队排名上,郝然所在的米其顿单车交易队拿到大中华团体第一名;亚洲团体第一是马来西亚萨普拉洲际队;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赢得团体第一桂冠。

微信图片_20190915153817.jpg

颁奖仪式

环中国第一阶段收官战举办地宁远县,位于湖南省永州市南部,辖16分乡镇,其中少数民族乡4个。宁远自然风光秀美,境内的九嶷山是国家森林公园,湖南省六大风景名胜区和十大旅游区之一,秀丽的九嶷山水和舜葬九嶷,吸引了大批政治家、史学家和文学家登临此地,寻宗访古,屈原、司马迁、李白、杜甫、徐霞客等历代文人骚客都曾亲临九嶷,留下大量歌咏九嶷山和赞颂舜帝的瑰丽篇章,一代伟人毛泽东一曲脍炙人口的“九嶷山上白云飞”,更使得九嶷山蜚声中外,催人神往。

第一阶段的争夺过后,车手们将迎来一天的休息时间,2019环中国第二阶段争夺将于9月16日至22日继续在湖南江华、贵州安顺与四川雅安展开激战。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