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个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正式启用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全省首个货车防疲劳驾驶休息区——沅陵“防疲劳驾驶停车区”正式启用,杭瑞高速怀化沅陵段多了一个货运驾驶人停车休息的好去处!沅陵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是省高警局怀化支队沅陵大队联合沅陵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设置在沅陵收费站附近专供高速公路货车驾驶人夜间停车休息的区域。目前,沅陵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附近设有24小时警务站,同时还配有医务室、餐厅、超市、水果店等。休息区能提供约100辆大货车停车休息,开放时间为晚上22:00至次日凌晨6:00。

原标题:货车驾驶人福音!湖南首个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正式启用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夏明) 近日,全省首个货车防疲劳驾驶休息区——沅陵“防疲劳驾驶停车区”正式启用,杭瑞高速怀化沅陵段多了一个货运驾驶人停车休息的好去处!沅陵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是省高警局怀化支队沅陵大队联合沅陵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设置在沅陵收费站附近专供高速公路货车驾驶人夜间停车休息的区域。目前,沅陵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附近设有24小时警务站,同时还配有医务室、餐厅、超市、水果店等。休息区能提供约100辆大货车停车休息,开放时间为晚上22:00至次日凌晨6:00。

休息区在哪个位置?

驾驶人朋友从沅陵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后,沿沅陵大道直走400米,然后从第一个路口左转驶入工业园内部道路,继续行驶约600米后左转即可到达休息区。出高速公路后的行驶路程约1公里。

为何开设“防疲劳驾驶停车区”?

杭瑞高速沅陵段共102.5km,每日双向车流量约13000台次,和大部分高速公路上大车占比只有四分之一左右的情况不同,在杭瑞高速沅陵段过往的货车、客车比重明显增多(约45%),且车辆很多都是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来往的长途车辆,想要走完一百来公里的杭瑞高速沅陵段,货车一般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所以,不少货车驾驶人行驶至杭瑞高速沅陵段时,都需要到沅陵服务区检查车辆,稍作休息。

而目前,杭瑞高速沅陵段仅有沅陵一个服务区(杭瑞高速1140km),车流高峰期沅陵服务区的停车位就会比较紧张。

因此,为解决杭瑞高速沅陵段“货车停车休息难”的问题,确保货车驾驶人能够安全及时地停车休息,消除疲劳驾驶的安全隐患。省高警局怀化支队沅陵大队联合沅陵工业园管委会在杭瑞高速沅陵收费站附近设立了货车“防疲劳驾驶停车区”,货车驾驶人可在22:00-次日6:00前往休息区停车休息。

休息区“配套设施”齐全

目前,休息区夜间照明路灯已安装完毕。同时,附近设立了24小时警务站,并配有医务室、餐厅、超市、水果店等。

沅陵“防疲劳驾驶停车区”启用后,能供约100辆大货车在夜间免费停车休息。高速交警提醒货车驾驶人朋友,休息区的开放时间为每日22:00至次日6:00;停车休息时,请务必将车辆文明停放。遇到突发情况,请及时至警务站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