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实施“杜鹃花人才工程” 每年百万元培养舞台艺术人才


来源:红网

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市属艺术单位,召开2019年长沙市杜鹃花人才工程部署会。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将每年安排100万元资金在全市开展杜鹃花人才工程,重点培养舞台艺术人才。

原标题:长沙实施“杜鹃花人才工程” 每年百万元培养舞台艺术人才

21.jpg

9月10日下午,长沙召开2019年杜鹃花人才工程部署会。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典琼)今天下午,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电局组织市属艺术单位,召开2019年长沙市杜鹃花人才工程部署会。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将每年安排100万元资金在全市开展杜鹃花人才工程,重点培养舞台艺术人才。

会议指出,力争通过3年时间,以长沙市属专业艺术院团为基础,充分发挥德艺双馨名老艺术家、领军人物的“传帮带”作用,推出一批青年艺术骨干,培养一批青年艺术新星,创作一批现实题材剧目,复排一批传统经典剧目,全面推动“长沙市杜鹃花人才工程”实施。到2021年,重点推出杜鹃花10位导师,打造杜鹃花10位青年人才,培养杜鹃花20位艺术新星,传承50个优秀剧目。

本次人才工程出发点在于培养青年人才,方案在经费支持、培养措施等方面全部围绕青年人才而制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侧重点在于市属文艺院团,是为市属院团如何培养青年人才、留住青年人才而量身制定的,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关注点在于舞台表演人才,适当兼顾其他行当特别优秀的青年人才,具有较强的精准性。

作为新人代表,青年歌唱演员李凯丽认为,杜鹃花人才工程的建设为青年文艺工作者创造了一个更好、更高的平台,杜鹃花新人拜师学艺,杜鹃花导师以言传身教、传帮带的方式培养提高了青年演员的能力,“我们能更好地传承经典剧目、创造新的现实题材剧目”。

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湘剧代表性传承人曹汝龙表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坚信,在信念的激励下、在机制的鼓励下,会有更多的青年人才茁壮成长,会有更多的新鲜血脉激涌奔荡,会有更多的人心凝聚一团,用激情、用奋发撑起传统戏曲广袤的天地。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