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参加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优秀作品诵读活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近日,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优秀文学作品诵读活动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会议中心圆满举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任晨代表管理层出席,省分

凤凰网湖南讯 近日,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优秀文学作品诵读活动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会议中心圆满举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任晨代表管理层出席,省分行工会常务副主任李明,中国作协会员、湖南省金融作协主席、省分行办公室服务优化专员胡小平,授信执行部主任级高级经理许可,省分行悦读尊享俱乐部主任、财务管理部高级经理刘命成、省金融作协理事、省分行团委书记倪晴等近20名本行省金融作协和省分行悦读尊享俱乐部会员及文学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四川省作协主席、第五届茅盾文学奖与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全国人大代表、主讲嘉宾阿来,结合新作《云中记》创作的缘由,分享并诠释自己对文学作品如何认识和表现生与死及人与自然的关系,并就有关创作中大家经常遇到的问题解惑答疑,十分贴心的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省金融作协理事、省分行团委书记倪晴、湖南省分行悦读尊享俱乐部秘书长周怿民、省分行办公室李行等八名来自其他金融单位的文学爱好者分别了阿来荣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的优秀文学作品《尘埃落定》和《云中记》,王跃文《漫水》等优秀优秀文学作品的精彩片段。讲座结束后,阿来主席进行了签名赠书,受到参加活动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为了提高本行省金融作协会员、文学爱好者及全辖通讯员的写作水平,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加强写作培训交流。工会牵头组织成立了省分行悦读尊享俱乐部。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初心,让文学照亮生活与人心,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客户与服务员工,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推动了全省金融文学事业发展进步,特别是开展讲好身边的好人好事故事,增强了中行大家庭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由中国作协主办、中国金融作协协办、中国金融工会湖南工作委员会和湖南省金融作协承办。由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金融作协阎雪君主席主持,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省作协主席王跃文、中国金融工会湖南工作委员会主任田本全致辞,中国作协创联部荣杰处长,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任晨,中国作协会员、湖南金融文联常务副主席胡玉明,中国作协会员、湖南金融作协主席胡小平,中国金融工会湖南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罗富宏,中国作家网记者周茉,湖南金融工会调研员李孔永及湖南金融作协各位副主席,湖南省金融作协的会员及来自湖南省各地其他行业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260多人参加。图为本次活动现场。(通讯员 白忠林)

图1、近日,中国作协“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优秀文学作品诵读活动在湖南金融系统圆满举行。

图2、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任晨(左三)代表管理层出席。

图3、湖南省金融作协会员和全省其他行业的作家及文学爱好者260多人参加活动。

图4、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主讲《谈谈云中记》。

图5、省金融作协理事、中行湖南省分行团委书记倪晴诵读优秀文学作品精彩片段。

图6、中行湖南省分行悦读尊享俱乐部秘书长周怿民诵读优秀文学作品精彩片段。

图7、中行湖南省分行办公室李行诵读优秀文学作品精彩片段。

图8、阿来主席签名赠书,受到参加活动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图9、悦读尊享,如饥似渴。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