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衡阳市南岳区境内有中华五岳之一的南岳衡山,有祝融峰,藏经殿、磨镜台等11大景区及200余处景观景点。

原标题: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

衡阳市南岳区境内有中华五岳之一的南岳衡山,有祝融峰,藏经殿、磨镜台等11大景区及200余处景观景点。景区森林茂密,古木参天,峭壁悬崖,流泉飞瀑;春赏百花、夏观云海,秋望日出,冬揽雪景,四时景色各异;历史源远流长,人文博大精深,名胜古迹遍布。寺观书院林立,佛道共存共荣,堪称世界名山一绝。这里享有“五岳独秀”“中华寿岳”“宗教圣地”“文明奥区”之美誉,现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級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提名地、湖南首批两型景区。

近年来,南岳区坚持走“产业围绕旅游转、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产品围绕旅游造、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发展之路,先后获评中国旅游知名景区品牌、最受群众喜爱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物工作先进县区、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县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全国宗教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十佳单位、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五十个地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等多项殊荣。特别是2016年南岳正式进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以来,全区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加快打造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的战略部署,以创建补短板、抓改革、增供给、优服务、提品质、强营销、创品牌。通过两年的建设发展,南岳旅游实现了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旅游业与其它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旅游产业的发展空间不断拓展,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旅游报等媒体给予了持续关注和重点报道。2018年,预计全区接待游客1164.1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0.42亿元,分别增长16.06%和25.02%。

                                           责任编辑:曹雪文

[责任编辑:曹臻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