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飞行大咖竞速天门山 翼装飞行世锦赛决赛张家界举行


来源:红网

近年来,张家界始终坚持以国际视野、国际标准和国际规则建设国际旅游精品城市,组织策划了一系列轰动世界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就是其一。

原标题:全球飞行大咖竞速天门山翼装飞行世锦赛决赛张家界举行

1.jpg

9月8日,参赛选手在天门洞前合影留念。当日,2019第八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在张家界天门山风景区落下帷幕。图/新华社

红网时刻9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智利、巴西……11个国家16名翼装飞行运动员,张家界再一次吸引了全球目光。

近年来,张家界始终坚持以国际视野、国际标准和国际规则建设国际旅游精品城市,组织策划了一系列轰动世界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就是其一。

这背后,是开放的湖南不断向世界展现魅力,也不断获得世界关注的体现。

9月8日12点30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智利、挪威、巴西、委内瑞拉、意大利、南非、瑞典等11个国家的16名翼装飞行运动员,以超过200公里的时速,在张家界天门山挑战山间“人箭穿靶”,上演“速度与激情”。

这是2019天门山翼装飞行世锦赛的决赛现场,也是世界翼装联盟在天门山主办的第八次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该赛事已成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竞赛组织最严谨最专业的翼装飞行运动赛事。这场高空对决吸引了各大媒体的报道和直播,张家界天门山又一次令全世界瞩目。

时速180公里挑战“人箭穿靶”

此次比赛共分为竞速赛和穿靶赛。竞速赛中,选手自张家界天门山山顶玉壶峰起跳,以天门山索道缆绳为终点线结束计时,用时最少者获胜。“人箭穿靶”对决中,选手要自天门山山顶玉壶峰起跳,飞行中要准确击中目标靶,最后飞过索道缆绳结束比赛。靶标架设在山隙之间,距天门洞广场地面高度仅15米,靶环最小直径9cm(满分90),最大直径90cm(5分),从跳台望去整个靶标只有一枚邮票大小。

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从海拔1400多米的天门山玉壶峰玻璃跳台上起跳,以超过180公里的时速紧贴着崖壁向下快速俯冲,在飞行近300米后调整身体姿态,右转水平极速向标靶冲击。高速摄像机也记录下了翼装飞行运动员们穿靶的精彩瞬间。

比赛中,由于山上天气变化快,不时起风,标靶也会随时晃动,不少选手在比赛中脱靶。紧张刺激的比赛,也令现场游客激动不已。

最终经过两轮比拼,美国选手布兰登·麦克塞尔获得穿靶赛冠军,南非选手让·雅克·沃利斯、美国选手詹姆士·亚鲁分获二、三名。

向全世界递上“国际张”名片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第4场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即将举行,这次的主角是湖南。向全世界推介湖南,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是绕不开的话题。

近年来,张家界大力发展旅游,也向全世界递上了一张“国际张”的名片。丰富多彩的活动,是张家界向世界展现张家界风采、讲述湖南故事的载体。多年来,张家界举办了一系列“国际范”活动,国际乡村音乐周、黄龙音乐季、飞机穿越天门洞、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动力伞特技国际大师赛等,都成为湖南文化旅游融合的经典案例,也向全世界展示了张家界的独特魅力。

2018年,张家界市接待游客人次位居中国同类旅游城市前列,成为湖南对外开放的一张夺目名片。

目前,湖南正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姿态拥抱世界,而锦绣潇湘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正是湖南对外宣传时的底气。除了张家界,洞庭湖、崀山、南岳、紫鹊界、东江湖、九嶷山、马王堆汉墓等都为“锦绣潇湘”增添了一抹亮色。

链接

湖南:全球10大性价比最高旅游目的地之一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锦绣潇湘”文旅品牌建设工程,开展以“锦绣潇湘”为总体品牌的五大区域品牌和14个市州品牌的系列品牌推广活动,组织到2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60场次。“走出去”的同时,湖南邀请17个国家和地区300名境外旅行商和媒体来湖南实地踩线考察宣传推广湖南旅游产品。

2018年,湖南省共接待入境游客365.1万人次,同比增长13.14%,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12.6个百分点;实现旅游创汇15.20亿美元,同比增长17.37%。2018年,湖南还成为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品牌《孤独星球》评出的全球10大性价比最高旅游目的地之一。

目前,湖南已形成以亚洲为主体、欧洲和美洲为两翼的入境旅游客源结构新格局。开放的湖南,魅力无限。

[责任编辑:曹臻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