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高院开展院领导涉诉信访接访活动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来源:华声在线

“修绕城公路占用了我们的集体土地,中间引发了很多矛盾,一直没解决”。今天上午8时30分,家住怀化的李大姐来到省高院接访室反映问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接待了她。为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南高院党组部署开展院领导涉诉信访集中接访活动,12位院领导全部排期接访。

原标题:湖南省高院开展院领导涉诉信访接访活动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省高院开展院领导涉诉信访接访活动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何金燕/通讯员 陶琛)“修绕城公路占用了我们的集体土地,中间引发了很多矛盾,一直没解决”。今天上午8时30分,家住怀化的李大姐来到省高院接访室反映问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接待了她。为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南高院党组部署开展院领导涉诉信访集中接访活动,12位院领导全部排期接访。

湖南高院党组高度重视涉诉信访工作,制定下发了院领导接访活动方案,并专门召开视频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活动要求,全省法院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农村土地征用、城镇房屋征收拆迁、国有企业改制等突出问题,有效处置劳动社保、环境保护、库区移民、教育卫生等热点民生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信访存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思想疏导工作,既要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又要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党的方针政策,正确行使公民权利、履行公民义务,理性合法地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要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使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工作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