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教育厅打造政务服务旗舰店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华声在线

“总访问次数超过47万人次,其中高考成绩查询42.3万人次。”这是今天统计的一组来自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的后台数据。参照今年高考人数49.9万人,这意味着6月18日才上线的这家旗舰店,已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达到了让群众“少跑腿”的初衷。

原标题:湖南省教育厅打造政务服务旗舰店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省教育厅打造政务服务旗舰店

华声在线8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徐鹏 记者 易禹琳)“总访问次数超过47万人次,其中高考成绩查询42.3万人次。”这是今天统计的一组来自湖南省教育厅政务服务旗舰店的后台数据。参照今年高考人数49.9万人,这意味着6月18日才上线的这家旗舰店,已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达到了让群众“少跑腿”的初衷。

据悉, 6月18日,省教育厅率先在全省省直单位中推出政务服务旗舰店,目前可以提供高考分数查询、高考录取动态查询、研究生招考成绩查询、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就业报到证查询、中职学历证书查询等17项热点服务和教师资格证办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贴申请等3项专题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办事难、来回跑等问题。

省教育厅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充分依托“互联网+”手段,先后构建了16个信息系统,完成了11个自建信息管理系统的对接。通过办事流程再造,让以前需要多次现场确认的业务变成“最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目前,平台已累计办理各类事项3.7万多件。

为突出“湖南教育政务网”政务定位,省教育厅将咨询投诉、办事服务等链接置于官网官微首页醒目位置。全面打通公众号“湘微教育”后台数据,实现与教育政务网的同步更新、一体联动。同时,将厅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9个子网站全部整合到湖南教育政务网。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