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建议助推解决群众就医烦心事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微建议助推解决群众就医烦心事华声在线8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医疗服务是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近段时间以来,各级政协委员通过政协云的微建议栏目反映群众呼

原标题:微建议助推解决群众就医烦心事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医疗服务是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近段时间以来,各级政协委员通过政协云的微建议栏目反映群众呼声,委员们积极领办,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改善了就医环境。

7月4日,长沙县政协委员黄露陪母亲在县妇幼保健院看病,她发现医院搬迁新址后,医疗设施、就医环境都得到很大改善,但一楼大厅的休息座椅非常少,一些人不得不席地而坐。为此,她通过政协云提出了“在一楼大厅增加休息座椅”的微建议。

这一微建议被同为长沙县政协委员的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夏宇迅速领办,并在当天办结:在医院一楼大厅增加了全新的休息座椅。

像这样被迅速领办并得到解决的微建议,省人民医院也有一例。

5月下旬,省政协委员、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洪强在省人民医院就医时发现,自助购置病历本时需现金5角钱,很多就医者没有5角纸币或者硬币,加上自助机不能找零也无法使用移动支付,他觉得这是一个麻烦事。为此,李洪强通过微建议反映了这一问题,建议提供一个支付二维码,方便就医者。

第二天,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华领办了微建议,当天就与医院信息、门诊办、一站式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协调,在一、四、五楼的门诊病历本自助购置处放置收款二维码以“应急”,之后陆续推出了二维码支付服务。

“微建议很直接,帮助我们不断改善就医的环境和流程,能解决实际问题。”向华说。李洪强则认为,微建议事事有反馈的机制非常好,尤其是相关领域的委员直接领办,反馈和解决得非常迅速,极大方便了群众。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