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文旅厅:深化文旅融合创新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来源:华声在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文旅融合创新,推进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今年1月至7月,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4.6亿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5169.04亿元,同比增长16.67%。

原标题:湖南省文旅厅:深化文旅融合创新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省文旅厅:深化文旅融合创新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文旅融合创新,推进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今年1月至7月,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4.6亿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5169.04亿元,同比增长16.67%。

把文旅融合落实到具体区域、活动和项目上。突出抓好长株潭伟人故里文化旅游示范区等十大文旅融合区域建设,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活动等十大文旅融合活动举行,文化、旅游与科技、金融等产业融合提升项目等十大文旅融合项目建设。今年1月至6月,全省在建重点文旅项目351个、总投资达5796.06亿元。

积极推动文旅惠民。全省各市州出台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目前,已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5730个、县级文化馆79个、县级图书馆85个,分别占总任务的91.5%、64.2%、70.2%。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启动文旅公共服务场馆(基层服务点)旅游厕所提质改造试点。创新开展“庆祝新中国70周年”为主题的全省性艺术创作、展览展演、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大力优化市场环境。省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开展全省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及市场整治专项督查,使全省文明旅游氛围更加浓厚。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