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将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 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


来源:华声在线

今天,记者从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针对程序繁琐、收费高、耗时长、垄断性和利益关联性突出等问题,湖南将从六个方面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

原标题:湖南将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 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

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

湖南将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笑雪 冒蕞)今天,记者从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针对程序繁琐、收费高、耗时长、垄断性和利益关联性突出等问题,湖南将从六个方面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

推进清单管理标准化。进一步精筒中介服务项目,编制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今后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确需新设的,必须进行必要性、合理性、合法性审查论证,依照法定程序设定并纳入清单管理。

推进服务指南标准化。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的要求,原则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都要制定服务指南,制作办理流程图(表),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

推进时限管理标准化。各行政审批部门要指导督促中介服务机构根据服务类别合理确定服务时限,积极探索推行联合中介服务模式,推进成果共享、结果互认,通过告知承诺、快速办理、容缺受理、同步委托、限时办结等方式,大幅缩减中介服务时间。

推进收费管理标准化。最大限度缩小政府定价范围,对市场发育成熟、价格形成机制健全、竞争充分规范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通过市场调节价格。确需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中介服务项目,要进一步规范收费标准。

推进中介超市标准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积极探索建设以网络为主、实体为辅的中介服务超市,明确功能定位、入驻范围、管理模式、监管机制等。

推进信用管理标准化。中介服务行业监管部门依据服务指南、依托中介超市,建立健全中介服务信用评价、惩戒和淘汰机制等标准化体系。

“这是湖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成果,也是为民服务解难题,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的着力点。”省政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