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郴州液化石油气罐车侧翻跌落 竟是因为两条狗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郴州一液化石油气罐车侧翻跌落到路基下,起因竟是两条狗9 月7 日6 点28 分,郴州市宜章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宜章县107 国道坪石往宜章方向一液化石油气罐车侧翻,情况紧急,宜章中队立即出

原标题:郴州一液化石油气罐车侧翻跌落到路基下,起因竟是两条狗

9 月7 日6 点28 分,郴州市宜章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宜章县107 国道坪石往宜章方向一液化石油气罐车侧翻,情况紧急,宜章中队立即出动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宜章中队抵达事故现场侦查发现,在107 国道坪石往宜章方向黄土山村路段一个转弯处,一辆车牌号为鄂HC830 挂装载液态天燃气的槽罐车右侧车轮陷入水沟导致车体呈45 度倾斜,由于有松软泥土保护,没有撞到石头山体,罐体没有破损无泄漏,车内也无人员被困。

" 开车经过这个路段的时候,我很小心车速也不快,不知道从哪里突然窜出两条大土狗,为躲避我稍微往右边打了点方向,不巧轮胎就跌落到路基下。" 死里逃生的挂车司机心有余悸地向救援人员介绍当时情况。

为确保万无一失,宜章县迅速启动化学危险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县相关应急联动单位相继抵达事故现场开展联动处置工作,附近黄土山村民已经在当地玉溪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疏散到了安全位置,交警部门对整个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宜章中队根据现场情况立即架设一门水炮,出两支水枪对罐体进行保护。

8 时许,经燃气专家现场反复勘查,发现罐体压力稳定,罐体前后阀门完整好用没有受损,车子右后面两个轮胎已破损,现场建议起吊扶正,在更换车胎后可以安全驶离现场。

8 点30 分,现场指挥部确定作战方案——调集两台50 吨吊车对事故车进行起吊扶正,更换好破损轮胎。在起吊期间,中队消防员出2 支水枪对罐体实施不间断稀释冷却,防止产生静电。

10 点5 分,吊车将槽车扶正完毕,在更换好轮胎后槽车自行驶离现场,危险警报正式解除,107 国道中断3 个多小时的交通终于恢复正常,受到惊吓的黄土山村民也终于放心回家。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赵军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