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汽新能源开启换电模式 新技术最快年内问世


来源:凤凰网汽车

8月29日,北汽集团以“融合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召开了“2019年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经销商年终大会”,会上,北汽集团宣布了两大决策: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现有的两家营销公司正式合并,由新成立的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统领,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任委员会主任;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将持续深化整合,共同推出新品牌BEIJING,剑指中高端市场。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开启换电模式,新技术最快年内问世

凤凰网汽车讯 8月29日,北汽集团以“融合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召开了“2019年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经销商年终大会”,会上,北汽集团宣布了两大决策: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现有的两家营销公司正式合并,由新成立的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统领,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任委员会主任;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将持续深化整合,共同推出新品牌BEIJING,剑指中高端市场。

随后,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马仿列在与凤凰汽车的沟通中,进一步回应了关于北汽新能源今后发展的各类问题。马仿列表示,对北汽新能源的前景充满信心。

北汽新能源的“底子”

2018年初,北汽集团做出重大决策——全面向新能源转型,一来北汽集团要为节能减排、首都更多蓝天做出表率;二来北汽集团没有燃油车的包袱,轻装上阵,可以全力以赴做纯电动车。

今年上半年,市场保有量超过40万辆,产品总行驶里程超67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行驶16.8万圈,累计减少碳排放114.7万吨,相当于植树419万棵,北汽新能源在销量及环保方面的贡献有目共睹。

在北汽集团的新框架下,北汽新能源将借助集团优势资源进一步确立自己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军者的角色。据了解,北汽绅宝含二级销售网络在内的经销商渠道超过1000家,借助这部分力量,北汽新能源的渠道数量将翻三倍。

对此,马仿列认为这一举措,是积极的、正向的,对双方是优势互补。

目前,北汽新能源在研发方面共投入53亿元,占营收的10%,目前已在全球拥有六国八地研发中心,打造了近1500人的新能源汽车专业研发团队。在智能网联方面,北汽新能源还推出了“达尔文”系统,涵盖整车技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平台开放与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

2019年,北汽新能源打造了“3456”产品体系,续航里程覆盖300km至600km,能够差异化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其中,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EU5、EX3、EX5三款中高端车型,在上半年为北汽新能源贡献了90%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65159辆,同比增长21.57%,北汽新能源品牌、产品双向上战略成效初显。

开启换电模式商业化应用

但对消费者而言,“里程焦虑”一日不破,新能源市场一日不算功成。北汽新能源启动了换电模式,以此填补充电模式的空白。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换电站,通过机器手的操作,为一辆北汽新能源产品更换满充的电池组,全程用时不到三分钟。这种换电的模式,一方面不用长时间充电、排队;另一方面可以妥善解决例如北京这样的特大型车市,用户因没有停车位而无法安装充电桩的问题。

据马仿列介绍,换电模式还有三大好处:一,换电保留了燃油车能源补给的使用习惯,换只需短短几分钟,与几个小时的充电时间发生本质的变化;二,换电不再依赖停车位,而是固定地点集中换电,特别适合出租车等运营车辆;三、更换下来的电池会采用慢充的形式集中充电,同时充电过程中还可以实现电池的自检,平衡电压差。不仅可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提高纯电动车保值率,最大地提高安全性。

对于换电模式的未来,马仿列充满信心,他表示:“对于换电模式,北汽新能源过去只是针对技术的推广,并不是技术加商业模式的推广。我们现在是‘技术+商业’模式的推广,先从出租车、网约车特定场景来推。再基于换电技术,推出车、电分离的模式。把车所有权和电池所有权进行剥离,例如,出租车只是租赁电池,并以公里来计费,我相信这样的策略下,换电模式可以快速在全国范围推广。”

据马仿列透露,北汽新能源未来将采取纯电、混动、燃料电池三线并举的技术路线。同时,他有信心在其中两条路线中做到全国第一。除了已经占据行业头名的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车型外,在燃料电池方面,以福田为代表,在客车和物流车领域,同样做到了技术、市场的双冠军。重组之后,北汽新能源也将借助北汽集团在技术领域的丰富积累,实现多元化发展。

北汽新能源动作在加快。马仿列介绍,北汽新能源正在研发的新技术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年初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