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胶片”了解一下?常德第一人民医院进入“云影像”时代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近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院取消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胶片打印,全面推行“云影像(云胶片)”系统,给患者带来更好就医体验。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 夏骁 王婵榕)近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全院取消核磁共振检查结果胶片打印,全面推行“云影像(云胶片)”系统,给患者带来更好就医体验。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影像科自助打印机

“云胶片”是储存在云空间的电子胶片,是“互联网+”技术在医疗中的应用。患者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出来后,可根据手机收到的短信提示到影像科自助打印机处打印纸质检查结果报告单,就诊时只需带上报告单,医生即可在电脑上查看影像结果。这不仅减少了患者的等待时间,又方便患者对检查结果进行保存,有效避免了传统塑料胶片丢失、折损、褪色等问题。

患者收到打印报告单

据悉,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影像(DR平片)检查后,出报告的时间为30分钟;普通影像(DR平片)为2小时;急诊CT为1小时;普通CT为6小时;磁共振为12小时。检查报告“出炉”后,医院会将检查结果同步上传至云端,患者通过手机端查询,方便又快捷。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