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交警38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超过15万人次直接受益


来源:华声在线

今天下午,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岳阳交警公安交管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步伐逐步加快,已推出38项业务,其中车辆管理业务26项,驾驶人管理业务8项,通行许可等其他交管业务4项;“最多跑一次”直接受益群众超过15万人次。

原标题:岳阳交警38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超过15万人次直接受益

1567431447192953.jpg

华声在线9月3日讯(资雄峰 通讯员 徐晓宇)今天下午,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岳阳交警公安交管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步伐逐步加快,已推出38项业务,其中车辆管理业务26项,驾驶人管理业务8项,通行许可等其他交管业务4项;“最多跑一次”直接受益群众超过15万人次。

1567519091682428.jpg

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肖新颖表示,近年来,岳阳交警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特别是国务院、公安部“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以来,岳阳交警大刀阔斧推进各项便民惠民措施落地落实,在公安交管“路畅人安、便民服务”道路上取得重大成绩。

市交警支队在市政府政务中心成功建立了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窗口,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扬,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高峰时达到600多人,低峰时也在300人左右,月办理“最多跑一次”业务超过一万笔。为满足老百姓节假日办事的需要,减少老百姓办事来回奔波之苦,推出了政务中心双休日无休的“5+2”工作举措,同时窗口民警辅警热情接待增效挖潜,在提升质量的同时,提升速度。

“最多跑一次”除市政务中心为主力外,全市交警车管、驾管窗口也同步推进了“最多跑一次”举措,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强力推动凭身份证“一证办”,在一个窗口办完所有业务的“一窗办”,提交资料时免费复印的“免费办”等众多便民措施。此外,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力推车驾管业务互联网上办,足不出户,在家里用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办,互联网上申报完成后,邮政工作人员送证照上门,大力简化办事流程和手续。

目前,互联网上能办理的业务中,车辆管理14项,驾管业务17项,违法处理业务2项,交通事故处理业务1项,学习教育业务8项,共42项业务实行了足不出户网上办。为在更大程度上便民,在窗口延伸设立了导办台免费导办,目前“最多跑一次”理念已形成一种高速、高效、高质的业务趋势。据统计,所有车驾管业务中能做到“最多跑一次”的比例以高达65%以上,“最多跑一次”业务的成功率达到了97%。

1567519129323450.jpg

老百姓在“最多跑一次”业务中感受最深的是期满换证与抵解押业务。过去驾驶人期满换证要去医院体检,然后准备资料再去车管所办理,到车管所后又要到不同的窗口来回办理,换一本驾驶证可能要消耗半天甚至一天时间。而现在,驾驶人去政务中心办理时,政务中心设有体检网传设备,体检完成后,体检信息自动上传至交警车管系统,驾驶人无需提交体检纸质报告,交警窗口通过网上核查便可以“马上办”,马上拿证。对于政务中心以外的期满换证,在每个体检点上增设了期满换证的权限,驾驶人在体检点完成体检后,可立即网上申报换证,申报完成后交警网办中心立即收到换证信息,并制证交给邮政送证上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的体检与换证业务。

目前,市交警支队增设了24家医院代办驾驶证期满换证点,市区已授权市邮政5家营业部办理车驾管业务,同时,授权8家汽车销售商、14家机动车检测线、3家保险公司、1家银行、3家二手车市场共33家社会机构办理机动车业务,上述社会机构办理“最多跑一次”的业务量超总量的30%。推进“最多跑一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岳阳交警将不断改革创新,让“最多跑一次”的步伐迈得更稳、更快、更大。

[责任编辑:杨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