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惧短视频冲击,芒果超媒上半年净利增四成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8月29日晚,芒果超媒(300413)发布2019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04亿元,同比增长10.41%。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文/黄文成)8月29日晚,芒果超媒(300413)发布2019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04亿元,同比增长10.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4亿元,同比增长40.33%。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平台快乐阳光(芒果TV运营主体)实现营业收入39.74亿元,其中广告业务和会员业务逆势上扬,同比增长分别为62%和136%,带动芒果超媒整体业绩飘红。

值得一提的是,在线视频竞争正酣的同时,短视频行业也风头正茂,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短视频用户规模超8.2亿,同比增速超32%,意味着10个移动互联网用户中有7.2个正在使用短视频产品,并且短视频与在线视频的活跃用户规模进一步缩小。

芒果超媒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取得如此业绩,着实不易。只是不知芒果超媒何时也进军短视频行业?毕竟芒果超媒拥有很好的用户基础。

付费会员达到1501万

2019年上半场,芒果TV立足湖南广电基因,进一步释放发展空间,成功探索出一系列差异化、高辨识度的优质原创IP。

据了解,芒果超媒自有内容制作人员逾1500人,通过建立独特造血机制和开放、创新的人才激励机制,持续生产优质精品内容,不断夯实公司在内容制作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芒果TV连续打造了以《妻子的浪漫旅行》系列、《密室大逃脱》、《女儿们的恋爱》、《哈哈农夫》为代表的全新一代优质综艺内容产品。根据骨朵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平台综艺播放量Top10中,芒果TV占据7席;全网评论数热度前50中,芒果TV占14部,其中有8部为独播剧,远超过去两年。

另据兴业证券研报显示,芒果TV 日活和使用时长同比大幅增长,三大视频网站Q2增速表现较低迷。根据Questmobile,芒果TVQ2平均日活为2316万,同比增长28%,5月份使用时长同比增长56%。而爱腾优的日活和使用时长增速表现低迷,Q2日活同比增速分别为-6%,4%和-4%。

突出的内容表现有效拉动会员业务增长。1-6月,快乐阳光实现会员业务收入7.86亿元,同比增长136%;报告期末,付费会员达到1501万,较年初增长426万;DAU均值为4736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179万。

上半年,芒果TV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位列全国第二十名,再度蝉联湖南省第一,同时也是前二十名中唯一的国有控股公司;同时,以芒果TV为核心的芒果超媒也成功跻身“全国文化企业30强”行列,品牌影响力持续彰显。

广告收入逆势上扬

受宏观经济变化,行业市场广告业务面临较大挑战,在广告大盘承压的行业环境下,芒果TV上半年度广告业务依旧逆势上扬,实现收入16.99亿,同比增长62%。

数据显示,芒果TV品效广告收入占比超过70%,广告品牌投放数近200个,同比增长14%。

广告收入的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依托芒果超媒内容全产业链完整生态以及自制内容创新能力,打造立体化、多元化的广告资源体系;二是基于平台用户的差异化定位和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投放,提升广告的效果转化,广告业务与会员业务相辅相成、良性互动;三是向广告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品效合一的营销方案,实现广告用户诉求和节目制作全流程的有机结合,广告内容与IP、视频场景深度融合。

与此同时,为应对传统广告市场乏力、突破原有广告商业模式,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日前,芒果TV“大芒计划”发布,正式发力网红经济,将依托芒果超媒新媒体全产业链完整生态,以芒果资源赋能优质UGC(用户原创内容)个人和团队,公司有望通过“大芒计划”孵化新一代网红KOL,抢占视频平台广告市场新高地。

兴业证券研报认为,芒果超媒是OTT 七大集成牌照商之一,并拥有湖南省内IPTV 业务,其运营商业务对应估值有望提升;此外,芒果TV 综艺实力稳居前三,一季度综艺表现优异,二季度相对处于综艺产品淡季。三季度《海棠经雨胭脂透》《陪你到世界之巅》《网球王子》等重磅独播剧集将播出,叠加《妻子的浪漫旅行3》《一路成年》等重磅综艺节目,全年平台用户数仍有望同比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