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手车商“偷里程”?市民购车行驶里程比实际少一多半


来源:尚一网

8月27日,常德市民向先生拨打尚一网新闻热线称,他7月中旬在常德云翔二手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翔公司”)购买了一辆起亚KX5型二手车,不久就发现该车里程表早被人做了手脚,里程数从原来的118014公里,被改成了54513公里。为此,他向商家提出赔偿,却遭到了强硬拒绝。

原标题:二手车商“偷里程”?市民购车行驶里程比实际少一多半

尚一网讯(记者吴紫欣)8月27日,常德市民向先生拨打尚一网新闻热线称,他7月中旬在常德云翔二手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翔公司”)购买了一辆起亚KX5型二手车,不久就发现该车里程表早被人做了手脚,里程数从原来的118014公里,被改成了54513公里。为此,他向商家提出赔偿,却遭到了强硬拒绝。

市民向先生所购二手车的里程表,显示购车当日的行驶里程为54513公里。市民向先生供图

“这商家真的太过分了,我只希望一分钱一分货,赔我应得的就行。”向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该二手车商是朋友介绍的,自己并未怀疑车况与性能。该二手车辆的外观、性能、价格等方面都合自己心意,而且购车当日显示的行驶里程数仅为54513公里。此后,双方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并于7月16日以近11万元的价款交易成功。7月28日,向先生发现该车辆排尾气时有噪音,便将车送到常德双星东风悦达起亚星悦4S店检修。让向先生意想不到的是,4S店方面工作人员检测后,表示该车辆最后一次保养记录是在2018年12月16日,系统显示该车辆的实际行驶里程已经多达118014公里。

市民向先生所购二手车的4s店维修记录,显示该车2018年12月16日的行驶里程为118014公里。市民向先生供图

得知这一消息后,向先生认为,车辆行驶里程数是反映该车真实行驶状况并影响交易价格的一项重要依据,若车辆真的已经跑了11万多公里,那么车辆发动机、刹车盘以及底盘轮胎等磨损程度肯定不同,不仅今后保养所需费用增加,车辆的安全性能也相应降低了。他表示,云翔公司作为出售该二手车的商家,可能有欺诈行为。为此,向先生前往云翔公司协商,要求对方赔付“行驶里程数差价”1万元,但对方认为向先生“无理取闹”,当即拒绝。

向先生与云翔公司负责人的微信聊天记录。市民向先生供图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云翔公司老板邹雨(化名)。他解释,自己并不清楚向先生所购二手车的实际行驶里程数,自己也没有改动过里程表,此事现已移交律师处理。同时,他表示二手车的售价并不以车辆行驶里程数作为依据,而是以“消费者现场看车时的状况”为准。针对向先生的赔偿要求,他认为是“无理取闹”,还认为有可能是顾客自己改动了里程表。

随后,记者采访了常德双星东风悦达起亚星悦4S店检修人员刘工(化名)。他介绍,车辆的里程表可以人为改动,但在4s店的系统内都可以查询到维保车辆的实际行驶里程,一但录入不可更改。向先生所购的二手车实际行驶里程数到2018年12月16日确定为118014公里。

目前,向先生因与云翔公司协商无果,已将其告上法庭,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柳叶湖法庭已经受理此案。此事进展如何,尚一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