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科微上半年实现营收1.24亿 芯片量产进入多点突破期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8月29日晚间,国科微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26.39%;实现净利润-2217.38万元,同比减亏61.22%;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295.49万元,同比大幅转正。

凤凰网湖南讯 8月29日晚间,国科微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26.39%;实现净利润-2217.38万元,同比减亏61.22%;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295.49万元,同比大幅转正。

2019年上半年,国科微固态硬盘产品保持稳定增长势头,技术服务收入取得较快增长,助力主营业务利润实现增长。但由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与销售力度、新增银行贷款及实施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等,使得相关费用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900万元,对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多个主营业务板块迎来突破,固态存储控制芯片、物联网及广播电视系列芯片出现爆发式增长,其中,物联网及广播电视系列芯片收入同比增长均超100%。当前,随着第四代直播卫星机顶盒迭代计划正式落地,公司已开始相关招标入围工作并全力推进与各机顶盒厂家的合作,可以预计,广播电视系列芯片业务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作为一家以“中国梦中国芯”为发展使命的芯片公司,国科微坚持追求自主创新,不断加码技术研发投入,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持续聚焦核心技术的研发,并密切关注新的技术方向,及时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趋势进行新产品的规划和开发。据介绍,公司消费类市场芯片正陆续实现量产,行业级市场芯片也已大规模量产。

在固态存储领域,国科微耕耘六载,研发投入累计近5亿元。目前,搭载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通过国测和国密双认证的高性能SSD主控芯片GK2301的系列固态硬盘产品已向联想、浪潮、曙光、同方、长城、百信等国内主流整机企业规模导入,高质量支撑各个行业市场信息化应用落地。

报告期内,国科微正式发布全自主的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GK2302,开启国内这一技术创新的新里程。目前,该系列芯片已进入国测与国密认证阶段,预计年内实现量产。同时,把握未来技术发展潮流,公司启动新一代固态存储控制器芯片GK2303研制,预计在年内实现投片。

众所周知,芯片研发需要长期的投入与积累,且具有极高的技术门槛,国科微积极优化组织架构,通过调整薪酬体系、采取股权激励等措施,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与创造性。今年5月,国科微首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落地,公司向159名激励对象授予117.1万股限制性股票,并设立了相应业绩考核目标。此举将核心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长期绑定,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国际环境日益复杂,大力发展国内芯片产业意义深远,随着有关政策标准的出台、产业资源的有效匹配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强力联动,我国芯片企业将迎来更加良性的发展环境,推动我国芯片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未来,公司在产品布局上将继续对接信息安全需求,推出更加符合实际应用场景的芯片,并携手上下游企业,构建完善的芯片自主生态,共同做强做大中国“芯”。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