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峰会暨第九届中国湘商风云榜在长沙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8月2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报社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峰会暨第九届中国湘商风云榜启动仪式在长沙万家丽国际大酒店盛大开幕,吹响了全球华商放眼世界,崛起东方,奋进&ldqu

 

凤凰网湖南讯 8月28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报社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峰会暨第九届中国湘商风云榜启动仪式在长沙万家丽国际大酒店盛大开幕,吹响了全球华商放眼世界,崛起东方,奋进“一带一路”的主题号角。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叔红,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骆毓龙,中国商报社副社长陈高宏,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万家丽实业集团董事长黄志明,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上海伟仁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谢东海等共计400余人出席盛典。

作为湘商年度“奥斯卡”盛典,第九届中国湘商风云榜启动仪式在世界最大单体建筑——万家丽国际MALL盛装启航,成为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由湖南卫视国际频道与华商文库出版传媒联合摄制的纪录片《华商奋进“一带一路”》开机仪式。

陈叔红在致辞中表示,湖南人杰地灵,英才辈出。近几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已经成为激荡三湘大地的主旋律。湖南的创新大潮势不可挡,湘商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从名不见经传到声名鹊起,特别是2018年第八届中国湘商风云榜活动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影响力巨大,备受世人瞩目,彰显了湘商群体锐意进取、后发赶超的昂扬斗志和奋发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成就和重要贡献。湖南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智大勇,正是湘商创新发展的原动力和精神基因。

骆毓龙指出,今天,大幕又启,好戏再演,我们将乘着国家强力推动创新发展的快车,以创新的精神和智慧,把这次活动办得比往届更精彩、更成功、更出色;为湘商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加油鼓劲。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湘商创新创业峰会的各项有关活动,把湘商创新创业和华商商会领袖峰会进一步推广好发展好,将华商商会领袖峰会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的一个重要品牌进行打造,做大做强。

陈高宏以为,10年来,湘商的崛起、湘商的发展、湘商在国际和社会的影响力逐步提高,我们有目共睹,而中国湘商风云榜可以鼓励更多的湖南企业家创新创业、不断提升自己,是对所有湖湘企业家的鼓励和支持。希望我们全世界的湘商都能够积极主动地靠拢、加入这个团结奋进的湘商大家庭。

从组委会了解到,中国湘商风云榜于2011年在长沙起航,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活动以“勾勒群体肖像,塑造湘商品牌”为使命,分享湘商智慧、交流湘商经验、推介湘商成果,为湘商集群发展、抱团共赢发挥了巨大作用。前八届参与人数累计达6000万人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区,在上百万湘商群体和300多家海内外商会中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017年12月7日,第七届中国湘商风云榜首度走出湖南,挥师北京,在新中国“开国第一宴”的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向世界展现了风云湘商的“王者风范”。2018年11月9日,第八届中国湘商风云榜再度升级,联袂首届世界华商商会领袖峰会,在南海之滨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50余个国家的1200多名世界华商共同见证风云湘商击楫南海,走向全球,让世界的目光首次聚焦华商群体,聚焦湘商崛起。

第九届中国湘商风云榜即日启动后,将通过推荐报名、现场调研、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在全球进行为期3个月的遴选,将于11月下旬在博鳌揭晓新一届的湘商“商帝”“商后”。

为了打造高效的资源整合平台,搭建商机对话渠道,盛会现场还推荐了一批优秀项目。

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湖南伟仁永巨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海发表了演讲。他介绍说,湖南自古名茶荟萃,素有“江南茶乡”的美誉,是中国内陆产茶大省,盛极一时的洞庭青砖茶产自于岳阳临湘市聂市镇。因临湘聂市镇紧靠长江,有水路通武汉,俄商凭借此种优势,以在汉口设厂、开店和找代理商经营,与产地合作经营等方式,将其茶叶生意扩展到临湘聂市。

由此“两湖茶”的生产日臻兴盛,晋商越来越多,本地商人也趋之若鹜,洞庭青砖茶远销俄罗斯,成为茶马古道黑砖茶的发源地,茶业之发达引起国内外瞩目。在湖南土生土长的谢东海对返乡办茶厂有种特殊的情怀,决心把洞庭青砖茶发扬光大,打造成中国的青砖茶品牌,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