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市蓝山县云冰山:云雾绕青山 雨露润苔藓


来源:红网

原标题:蓝山县云冰山:云雾绕青山雨露润苔藓红网时刻永州8月22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蓝山县南风坳西峰岭位于湘粤交界,1400余米的山峦之巅正好“一脚踏两省”。由于山高陡

原标题:蓝山县云冰山:云雾绕青山雨露润苔藓

111.jpg

222.jpg

高山青苔生机盎然。

红网时刻永州8月22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蓝山县南风坳西峰岭位于湘粤交界,1400余米的山峦之巅正好“一脚踏两省”。由于山高陡峭,土质层稀薄,加上特殊的地形地貌,冷暖空气常常在此交汇,导致这一区域常年处于云雾笼罩之中,而且一天的天气要变好几次脸,气温也比同一纬度的平丘地区低6-7摄氏度。正因如此,这里的400余亩连片高山青苔生长十分繁茂。放眼望去,晨雾笼罩中的青苔如一层厚厚的绿色地毯铺在高山之上,绿茵茵的叶尖上挂着一层如珍珠似明玉般的露水,衬托这些绿色植物更显生机盎然;青翠欲滴的青苔与造型各异的高山杜鹃树干相映成趣,更显岁月沧桑。

由于保护得当,加上山高林茂,连片高山苔藓群落保存完好,苔藓厚度普遍在30-40公分左右,甚至更有长势茂盛的区块厚度超过1米,实属珍贵。

西峰岭高山青苔群只局部生长在树木线以上的高海拔地区,群落密集结构紧凑,可作为鸟雀及哺乳动物的食物,有助于环境净化和水土保护,极具科考、保护和观赏价值。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