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八届“汉语桥”大赛收官 杜家毫许达哲颁奖


来源:红网

原标题: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完美收官 杜家毫许达哲等为获奖选手颁奖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李兵廖洁通讯员吴加零)8月22日晚,第十八届“汉语桥&r

原标题: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完美收官 杜家毫许达哲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823001738.jpg

8月22日晚,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为期一个多月的比赛完美收官。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李兵廖洁通讯员吴加零)8月22日晚,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为期一个多月的比赛完美收官。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孔子学院总部领导刘利民、马箭飞、赵国成,湖南省领导乌兰、胡衡华、张剑飞、王柯敏、何报翔、戴道晋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总决赛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靳梦佳担任主持,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赵冬梅,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易福成担任总决赛评委。

本届“汉语桥”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由孔子学院总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今年7月至8月,全球122个国家144个赛区的157位大学生经过层层选拔后,齐聚长沙参加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过桥”赛、复赛、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美洲的美国选手罗明彦、非洲的埃及选手诗雨、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选手小马、亚洲的缅甸选手蒋天改、欧洲的摩尔多瓦选手安子轼分别夺得各大洲的洲冠军,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本次的毕业考核融入了“世界的朋友圈”概念,分为视频考题、剧情考演、巅峰对决等三轮比赛,从知识储备、理解演绎和语言表达三方面评估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期间穿插了跨国歌舞表演《打起手鼓唱起歌》、中华才艺秀《东方新韵》、合唱《今夜感受爱》等精彩节目,柬埔寨少年沙利的汉语圆梦故事更是感动全场。

通过三轮激烈的比赛,来自埃及的诗雨脱颖而出,夺得了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的总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小马、朝鲜选手金雷声、缅甸选手蒋天改分获最佳风采奖、最佳口才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

今年是“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第十八年。十八年里,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学习中文,接触中国文化,爱上了这片土地。而每年,孔子学院都为“汉语桥”输送了很多优秀的选手。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