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这25批次食品被查出不合格


来源:红网

原标题:湖南这25批次食品被查出不合格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唐瑶)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通报显示,8月份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以下这些批次的食品样品不合格

原标题:湖南这25批次食品被查出不合格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唐瑶)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通报显示,8月份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以下这些批次的食品样品不合格:

1、标称益阳市豆豆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微辣鸭脖,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标称长沙永红食品有限公司韵红食品厂生产的羊肉味烤肉串,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标称湖南省益阳翔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秘制肥肠,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标称桂阳县舂陵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牛肉(香辣型),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标称桂阳县舂陵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桂阳坛子鸡(鸡肉),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6、标称长沙火宫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肉,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火宫殿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7、标称平江县凯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色地带(挤压糕点),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纳他霉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平江县凯兴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8、标称长沙市望城区麦之味食品厂生产的软丝面包,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9、标称湖南味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口红辣条(挤压糕点),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0、标称慈利县麦宝隆食品厂生产的面包,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霉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1、标称平江县凯旋食品厂生产的素牛筋麻辣味(挤压糕点),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2、标称古丈县神土地农副特产制品厂生产的蒿草粑,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3、标称湖南省笑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大面筋(挤压糕点),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4、标称平江县今生利食品厂生产的干煸鱼柳味(挤压糕点),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5、标称平江县丰元食品厂生产的绿剑(挤压糕点),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三氯蔗糖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6、标称辰溪香源酒庄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湘西味道),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7、标称南县桂花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炒米,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8、标称平江县东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炒米(油炸类)(甜味),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19、标称衡阳市瑞波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冰糖,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色值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要求。衡阳市瑞波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对提出异议;经核实,对异议不予认可。

20、标称张家界土家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粉,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1、标称湖南肖老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汁饮料,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2、标称湖南裕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裕湘酸辣红薯粉(重庆风味),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3、标称湖南善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二氧化硫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4、标称岳阳市洞庭山茶厂生产的苦荞茶,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5、标称张家界土家山塞苦荞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苦荞茶(全株茶),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州市场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