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村文旅的甜蜜亮色|柳叶湖的葡萄熟了!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秋来柳叶湖,一片瓜果飘香的丰收景象。个大粒圆、香甜爽脆的柳叶湖葡萄,带着21.8平方公里水面的潋滟光影与氤氲水汽,一直甜到了前来采摘的人们心里去。

凤凰网湖南讯(文/刘晓晗 来源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融媒中心)秋来柳叶湖,一片瓜果飘香的丰收景象。个大粒圆、香甜爽脆的柳叶湖葡萄,带着21.8平方公里水面的潋滟光影与氤氲水汽,一直甜到了前来采摘的人们心里去。

葡萄颗颗待君摘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农村工作局自2009年起就将新港葡萄产业园定为培训基地,通过集中授课与田头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白鹤镇猴子巷村、肖伍铺村、太阳村、白石村、赵公桥村等村民快速掌握实用的葡萄种植技术。如今,这里种植了夏黑、美国红提、阳光玫瑰等多个品种的葡萄,面积达800多亩。

柳叶湖的夏黑葡萄

消费者要擦亮双眼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果园里生长的夏黑葡萄果皮蓝黑色,果肉脆甜,具有含糖量高、酸度低、无核、不脱果粒、耐运输储存等特点。它富含膳食纤维,这类营养物质可以缓解便秘、调节血糖。葡萄皮中含有一定量的维C,连同葡萄皮一同吃下,有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柳叶湖的红提

柳叶湖的红提,果皮中厚,果实呈深红色;果肉硬脆,能削成薄片,味甜可口,风味纯正。

柳叶湖的“阳光玫瑰” 

这里还种植着一种叫做“阳光玫瑰”的葡萄。这种葡萄果肉鲜脆多汁,有玫瑰香味,所以被取了一个这样的名字。

张道恒正在果园采摘

从整地起垄、购苗、贮苗、肥料管理、水分管理、花果管理、疏花疏果、整形修剪、果实套袋、上市销售,柳叶湖鑫农丰葡萄合作社社长张道恒用了十余年时间,专心钻研葡萄种植技术。这里有许多如张道恒一样的葡萄种植户,精心侍弄着自己的葡萄。种出优质好葡萄,是他们共同的追求。

摘葡萄的游客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是发展乡村文旅的理想之地。目前,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正在细化柳叶湖瓜果种植产业,积极与柳叶湖旅游对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以打造绿色、生态、环保、健康食品为目标,以资源有效利用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实现农庄食品到家庭餐桌直接对接。葡萄、冬枣、蓝莓、中秋仙桃、草莓、西瓜等上百种果蔬,正为美丽的柳叶湖涂上甜蜜的色彩。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