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尚一网·常德街区文化节】民族乐器演绎别样流行曲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尚一网·常德街区文化节】民族乐器演绎别样流行曲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文/图)8月21日晚,常德德国风情街汉诺威广场,街头艺人江南组合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最炫民族

原标题:【尚一网·常德街区文化节】民族乐器演绎别样流行曲

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文/图)

8月21日晚,常德德国风情街汉诺威广场,街头艺人江南组合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最炫民族风”。他们“玩转”多种民族乐器,演绎了别样的流行金曲,让观众大呼惊喜。

江南组合正在演奏民乐。

“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活动现场,江南组合所演奏的民族乐器包括排箫、傣族巴乌、古埙、长笛、竹笛、葫芦丝等近10种。他们别出心裁地运用了西洋乐器萨克斯来点缀演奏曲目,中西合璧使观众耳目一新。记者还发现,江南组合用民族乐器演奏的都是经典的流行曲目,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电视剧《神话》主题曲《美丽的神话》《星月神话》,还有《爱你在心口难开》等金曲轮番响起,混搭的风格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称赞。

“我太喜欢江南组合了,常德民间真是卧虎藏龙啊!”市民童女士直言在街头就能听到这么别致的民乐,真是惊喜。

江南组合正在用民族乐器葫芦丝演奏《我心永恒》。

昨晚的演出中,首次参加常德街区文化节的街头艺人阿代,是“歌神”张学友的“铁杆粉丝”。《一路上有你》《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慢慢》……阿代给观众献上“歌神”专场独唱来作为自己的首秀。虽说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但看不到他有丝毫怯场与羞涩,大气的台风与浑厚的功底使他在开口瞬间就虏获了观众的心。

据悉,由常德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常德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常德市经投集团、市文化馆、尚一网联合承办的常德街区文化节将长期开展。演出形式包括歌唱、舞蹈、乐器表演、杂技、魔术、杂耍等等。

活动举办方现面向全国招募街头艺人,安排他们每周固定时间在常德河街和德国风情街表演。招募成功后,街头艺人无需支付包括场地费在内的任何费用,还可以向欣赏表演的观众寻求“打赏”,现场表现优异的艺人还将获颁演出证。常年报名热线:18607368292(黄女士)。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