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送客入村” 基层培训工作在怀化启动


来源:红网

原标题:夯实基础全省联动 湖南“送客入村” 基层培训工作在怀化启动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龙腾)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湖南省“土家探源”

原标题:夯实基础全省联动 湖南“送客入村” 基层培训工作在怀化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820162312.jpg

8月20日,湖南“送客入村” 基层培训工作在怀化启动。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龙腾)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湖南省“土家探源”“神秘苗乡”“古城商道”“侗苗风情”“神奇湘东”等13条精品线路建设,扩大旅游市场消费,8月20日,湖南“送客入村” 基层培训工作在怀化启动,现场就“送客入村”培训的目的、意义及如何齐心协力深入抓好送客入村工作做了具体的指示和明确的要求。

本次培训会议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湘西自治州和怀化市共229个“送客入村”特色村负责旅游工作的村干、部分特色民宿经营业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进行了“送客入村”工作的政策解读和工作动员,对到场学员进行了有关“送客入村奖励办法”官方委托平台“玩转大湘西” 具体操作流程的培训,会议邀请了6位分别来自学界和业界的专家进行了关于乡村旅游创意规划、开发建设、投资融资、产业融合、市场营销、乡村特色民宿、精品线路LOGO氛围景观打造的专题授课。

“送客入村”奖励办法是目前国内首个出台针对文化和旅游扶贫的省级专项奖励政策,今年4月正式对外发布并举行授旗仪式,截至今天,注册入驻审核平台的旅行社数量已达到288家,往贫困地区特色村镇发出旅行团共3072次,进村游客突破13万人次,产生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达4.6亿元。目前后台数据还在呈增长趋势,预计到2019年底,送客进村人次将突破30万,在贫困地区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金额超过10亿元。

本次培训会之后,株洲市、常德市和邵阳市还将陆续举办大湘西、神奇湘东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营销推广及服务提升(送客入村)培训班。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