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老虎发威 男子户外高温作业患结石急入院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秋老虎发威男子户外高温作业患结石急入院立秋后,秋老虎继续发威,气温仍旧持续走高。近日,家住汽车东站的黄先生,在高温高空作业后,突发肾结石并引起肾脏重度积水,导致腰部胀痛、全身无力,遂来到长沙南

原标题:秋老虎发威男子户外高温作业患结石急入院

立秋后,秋老虎继续发威,气温仍旧持续走高。近日,家住汽车东站的黄先生,在高温高空作业后,突发肾结石并引起肾脏重度积水,导致腰部胀痛、全身无力,遂来到长沙南湖医院进行微创取石手术治疗。

据了解,47 岁的黄先生有着多年的结石病史,以前吃过药,碎过石,对于自己这次突发肾结石,黄先生认为这与自己长期户外高空作业有关。黄先生的工作是专门负责从事手机信号塔的搭建,长期在高楼、高山上进行户外工作。最矮的高塔也有二三十米,而高的有六七十米,黄先生经常带着水往上爬,呆在上面有时候要几个小时才能下来。

黄先生的老婆心疼的说,有时候没水了就只能渴着,在塔上下来不方便,夏天三十几度的高温,下班回到家里,衣服都泛白了,喝口水都出汗。

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西的陈健教授表示,大量排汗使得人们的排尿减少,肾脏、膀胱和尿道出现尿液浓缩,易导致结晶。加之户外工作者,高温暴露于阳光下的时间较长,人体合成1,25- 二羟维生素D3 增加,促进了肠道对钙的吸收,尿钙的排泄也随之增高,增加了结石形成的概率。

他建议,一线户外高温工作者,首先应做到大量饮水, 以增加尿量, 稀释尿液, 降低形成物质的浓度, 减少晶体沉积, 有利于已形成结石的排出。其次, 注意饮食调节, 制摄入钙、草酸成分丰富的食物, 时避免高动物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饮食。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龙丰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