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迈上新台阶 湖南贷款总量突破4万亿元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湖南贷款总量突破4万亿元华声在线8月1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陈慧) 继今年2月末湖南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5万亿元大关后,今日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

原标题:湖南贷款总量突破4万亿元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陈慧) 继今年2月末湖南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5万亿元大关后,今日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再度传来好消息。截至2019年7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4万亿大关,达到40285.4亿元,同比增长15%,标志着我省金融实力和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又迈上新台阶。

历时25个月,湖南存款余额再破整数关口

湖南贷款总量创新高是如何完成历史性突破的呢?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布的历史数据显示,2010年2月,湖南贷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大关;2014年8月,湖南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大关;2017年6月,湖南贷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大关;2019年7月,湖南贷款余额突破4万亿元大关。从时间节点不难看出,全省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历时54个月,突破3万亿元历时34个月,突破4万亿历时25个月,湖南贷款总量呈加速跨越式发展的特点。

我省贷款增速还呈现出持续快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特点。自2013年2月以来,湖南贷款增速连续78个月快于全国平均水平。近三年来,全省贷款年均增长14.8%,快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

同时,我省地方法人机构贷款保持了较快增长水平。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全省地方法人机构贷款年均增长22%,快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7.2个百分点。

此外,湘西等后发地区贷款增长态势良好。随着金融精准扶贫战略的深入推进,大湘西地区(怀化、湘西、邵阳、张家界)贷款投放持续加强,2019年1-7月新增贷款370.1亿元,同比多增54.5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10%。

五大原因促使我省贷款总量持续增长

我省贷款总量为何能保持较快增长呢?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得益于全省经济保持健康平稳发展。2019年上半年,湖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784.6亿元,居全国第8位,同比增长7.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得益于稳健的货币政策和逆周期调控。湖南通过组织实施宏观审慎评估工作,创新货币信贷工作机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沟通,运用再贷款、常备借贷便利等政策工具,积极引导了全省信贷平稳较快增长。

金融服务与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对此也助力不少。近年来,全省金融机构紧紧围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及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民营企业贷款“一二五”等目标,积极创新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式。今年1-7月,全省民营企业贷款新增730.2亿元,同比多增409.9亿元。

此外,我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全省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加大,对我省贷款总量保持较快增长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