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龙卷、空气炮……一场科学趣味实验表演在省科学馆上演


来源:红网

原标题:火龙卷、空气炮……一场科学趣味实验表演在省科学馆上演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楚楚)希罗喷泉、大秤称人、火龙卷、互感、空气炮…&hel

原标题:火龙卷、空气炮……一场科学趣味实验表演在省科学馆上演

WechatIMG1554.jpg

8月11日,湖南省科技馆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表演。

WechatIMG1552.jpg

科普作家协会青委会青年专家为孩子们进行化学魔法表演。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楚楚)希罗喷泉、大秤称人、火龙卷、互感、空气炮……8月11日,湖南省科技馆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表演。

这是湖南省青少年STEAM教育科普基地和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STEAM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湘黔教授及湖南师大刘健智教授团队给大家带来的科普情景剧。生动而神奇的科学实验表演令孩子们一下子沸腾了起来,小朋友争先恐后的上台亲自尝试并踊跃提问。

现场,湖南省科普作协青年专委会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谭胜蓝博士以“孩子用药误区多,很多家长经常犯”为题进行科普讲座,将国内的一些曾经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的新闻及一些震惊世界的医学事件,用药知识相结合进行讲解。

这也是湖南省科普作协青委会的专家们在这个暑假里第二次为孩子们带来精彩有趣的科普活动。在之前的7月20日,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青委会的三位青年专家徐海、陈洪、阳成英走进长沙市开福区万国城小区为孩子们进行化学魔法表演及科普讲座。

湖南省科普作协青委会主委、中南大学徐海教授为孩子们带来的精彩纷呈的液氮冰淇淋、火烧猪蹄等化学魔法表演,孩子们排着长队参与到这些有趣的实验中来。陈洪老师关于“暑假来了,如何预防孩子沉迷手机”的科普讲座和阳成英老师关于“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的科普讲座,令家长和孩子深受启发。

利用孩子们的暑假走社区进科技馆为孩子们做科普活动,是为了响应湖南省科普作协“党建促会建”的精神,做好科普工作,服务社会尤其是服务于孩子们。徐海表示,“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科学也是一样,我们要有一双发现科学的眼睛,这样就可以在生活中,处处都有惊喜和快乐。之后,还将继续给孩子们带来有趣又生动的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