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伙尝鲜吃“知了” 过敏进了医院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小伙尝鲜吃“知了” 过敏进了医院华声在线8月11日讯 抓“知了”,尝美味,你试过没?不过今天记者要介绍的是一起因尝“知了&rdquo

原标题:小伙尝鲜吃“知了” 过敏进了医院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 抓“知了”,尝美味,你试过没?不过今天记者要介绍的是一起因尝“知了”的悲剧。

8月9日晚,28岁的谭先生和亲戚朋友们一起聚餐,上了一盘油炸知了。

听说“知了”是朋友自己从香山上抓的,油炸前也清理得干干净净,早就想尝尝的谭先生便放心吃了起来,一下吃了七八只。谁知没过多久,谭先生就觉得浑身痒,手上、脚上、脖子上出红疹,还出现了腹泻、无力、水肿等症状。

觉得不对劲的谭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前往了宁乡市人民医院就诊,经诊断,谭先生是因异性蛋白引起的过敏,身上的红疹是过敏性皮炎,而这次导致其过敏的正是美味的“知了”。经抗过敏治疗后,谭先生的瘙痒、腹泻等症状,在第二天就有了好转。

据宁乡市人民医院医生介绍,“知了”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一些过敏体质者进食后,免疫系统会把它们当作“入侵者”进行攻击,释放大量的特异性免疫球蛋白,身体就会出现过敏反应。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夏倩雅 实习生 覃梦娟 王孝清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