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隆回:魏源湖畔赏美景 悠闲体验夏日清凉


来源:红网

原标题:隆回:魏源湖畔赏美景 悠闲体验夏日清凉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早晚在这里散步,湖水清清,岸绿景美,凉风习习,心情愉悦,成了周边村民和游客休闲散步纳凉的好去处。&rd

原标题:隆回:魏源湖畔赏美景 悠闲体验夏日清凉

耸立的标志石和宣传栏。

航拍下的魏源湖库尾。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早晚在这里散步,湖水清清,岸绿景美,凉风习习,心情愉悦,成了周边村民和游客休闲散步纳凉的好去处。”8月12日早上,隆回县司门前镇石山湾村居民魏建平高兴地说。

走进魏源湖源,只见“湖南隆回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两块标志石分别在魏源湖大坝和库尾的司门前石山湾村落成,具有几十年历史的魏源湖有了响亮名分。魏源湖于上世纪70年代修建,是一个兼防洪、发电、灌溉等多功能的大型水利工程,因库尾有魏源故居而得名。

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资水辰河上游,魏源湖湿地包括永久性河流湿地辰水河、三都河、一都河,人工湿地六都寨水库。水库大坝是目前湖南省最大的实心黏土大坝,容量为1.31亿立方米,使下游隆回、新邵等县2042万公顷农田实现旱涝保收,45.8万人直接受益。公园内湿地主要分为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和库塘三大湿地型,湿地地总面积为771公顷。整个湿地公园自北向南蜿蜒约21公里。炎炎夏日, 来自省内外一批又一批游客兴致勃勃来到魏源湖国家湿地公园“拈花惹草”,和鸟儿们一起放飞心情, 尽情享受草长莺飞、绿水青山、碧水蓝天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