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雁栖湖论坛举行 聚焦文旅融合与科技赋能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第四届雁栖湖论坛举行 聚焦文旅融合与科技赋能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田虎)8月8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

原标题:第四届雁栖湖论坛举行 聚焦文旅融合与科技赋能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田虎)8月8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雁栖湖论坛·文旅融合与科技赋能”在北京市怀柔区召开。本次论坛以文化和旅游部推动文化、旅游与科技融合发展为背景,结合京津冀三地科技人才协同发展战略以及怀柔区科学城建设,围绕“文旅融合与科技赋能”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论坛上指出,正是由于科学技术在文化消费和旅游服务过程中的广泛应用,游客的参与度、体验感和满意度逐渐提升了。科技让旅游业从传统走向现代,今天,伴随着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在旅游领域的深耕细作,好山、好水、好声音与旅游业共同碰撞出科技之光。数字化进程正在从规模、结构和行为多个维度重构文化资源和旅游市场。同时,北京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刘洋就“城市名片与旅游文创产品创新设计”进行了阐述。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则就“智能时代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模式”进行了主题发言。

此外,在论坛现场,京津冀长城文化带智慧旅游联盟也宣告成立。中国长城协会副会长、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表示,以数字化科技应用提升长城保护利用水平,在促进京津冀长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展,推动京津冀区域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未来,京津冀长城文化带智慧旅游联盟将在长城保护关键技术、材料和数字装备的应用等多方面发起京津冀联动,为长城保护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