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农村双创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原标题:湖南多措并举推动农村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农村双创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印玉芬)湖南省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乡村创业新征程&rd

原标题:湖南多措并举推动农村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农村双创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现场。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印玉芬)湖南省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乡村创业新征程”为主题的农村创业创新系列活动于2019年8月6日-9日在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举行。活动包括第三届湖南省农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湖南省创业创新现场交流会、农村创业创新展览及“乡村追梦人”新闻专栏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举办,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承办,长沙县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湖南省农民科技培训中心(湖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协办。

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分享创业创新实践经验、选拔推介优秀创业创新创意项目和人才,营造激情飞扬、活力迸发的创业创新氛围,搭建创新创业成就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让有点子、有创意、能励志的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湖南农村创业创新升级版,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第三届湖南省农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从5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根据参赛项目经营主体的创办年限、主营业务、营业收入情况及参赛者年龄等,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电商组,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和共青团市州委共同组织举办了预选赛,共选拔推荐了85个优秀项目参加全省决赛。

参赛项目范围涵盖先进种植养殖技术、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及流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乡村服务、文化创意、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产业以及各类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创意突出、投资价值较高、社会效益良好,体现绿色发展理念。

参赛人员包括返乡下乡本乡创业创新的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乡土工匠、文化能人、手工艺人等各类农村创业创新者,他们积极投身农村创业创新,具有强烈的创业创新创造意识,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带领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业绩突出。

本次大赛由赛前培训、半决赛和决赛构成。8月7日上午农业农村厅邀请了相关专家教授进行赛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含:双创大赛赛事规程、舞台礼仪与演讲技巧、PPT制作与大赛注意事项、创业情怀与创新模式,以期帮助选手完善路演PPT,改进商业计划书,提高演讲表达能力。8月7日下午至8日,85个参赛项目按初创组和成长组进行半决赛,每组产生15个优秀项目角逐决赛。8月9日,30个决赛选手在长沙县田汉文化园剧场同场竞技,角逐桂冠。

决赛分初创(含创新)组、成长组(含电商组)2个组别,根据选手现场抽签号码排定出场顺序。采用现场路演方式进行比赛,PPT 介绍5 分钟,评委提问和选手答辩3 分钟,由七名专家组成评委打分,每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省农业农村厅和共青团湖南省委主要领导出席颁奖仪式给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大赛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全程由长沙市星城公证处公证。

大赛组委会将推荐优秀项目分别参加农业部和团中央举办的全国大赛。参赛项目将优先纳入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支持范围。所有被推荐参加比赛的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获得大赛名次的选手(项目)将以项目支持的方式予以奖励并纳入省《千名优秀农民境外培训计划》,优先安排;优先推荐参赛项目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到省农担公司担保融资;推荐优秀参赛项目参加全国和湖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国家创新创业博览会等相关活动。对大赛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市州农业农村局、团市委授予“优秀组织奖”。

8月9日上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将联合红网举行“乡村追梦人”新闻专栏启动仪式。在省农业农村厅主导下,在红网开设“乡村追梦人”专栏,宣传推介我省农村双创典型人物和优秀双创企业。全省第三届农村双创大赛结束后,报道团队将到有关县市区进行深度采访,分期在红网“乡村追梦人”栏目推出双创典型,进一步营造农村双创氛围。

湖南省农村创新创业现场交流8月7日上午召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湖南省委领导到会并讲话,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团委、农村双创典市县、农村双创优秀人物代表以及高等院校相关专家教授、特邀嘉宾等出席。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农村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推介了农村双创研究成果。8月7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长沙县农村双创服务平台和双创基地。

活动期间,在长沙县浔龙河艺术小镇创业大街还同时举办了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展览。展示农村双创政策、农村双创优秀园区(基地)、优秀双创典型人物、农村双创大赛典型项目、创新技术、创新产品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红网以及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等媒体全程报道。决赛现场通过网络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