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东:杨林镇人居环境“变形记”


来源:红网

原标题:衡东:杨林镇人居环境“变形记”红网时刻通讯员 廖仲国 刘慧玲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今年以来,衡东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攻点和突破口,制定下发了《

原标题:衡东:杨林镇人居环境“变形记”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右一)在杨林镇察看杨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衡东县领导为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前三名乡镇颁奖。

红网时刻通讯员 廖仲国 刘慧玲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

今年以来,衡东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攻点和突破口,制定下发了《衡东县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坚持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按照“一年提标扩面、两年初见成效、三年全面提升”的要求,大力实施村庄规划、“厕所革命”“空心房”拆除、农村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6大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杨林镇是衡东县一个较偏远的乡镇,镇域面积122平方公里,人口三万五千多人,沿洣河两岸和四方山脉交错分布。受自然条件和生活习惯等方面因素制约,该镇的人居环境一直在衡阳市处于较低水平,特别是在今年第一季度人居环境考核评比中,成绩并不理想。

针对现状,杨林镇领导班子痛定思痛,深入调查研究、剖析问题缘由,通过不懈努力,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在6月份全县人居环境考核评比中取得了衡东县第一的好成绩,并承办了衡东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为了彻底改变脏乱差的局面,杨林镇精心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环境卫生与“空心房”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相结合,采取网格化管理,逐一细化镇、村两级党组织以及群众门前“三包”的责任。并实行党政班子成员包村、镇村干部包组、党员组长包户,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式走访宣传,做到了上门入户率100%、资料发放率100%、群众知晓率100%、群众参与率在80%以上。

杨林镇寺门前村村民宋美莲说:“以前环境卫生差,到处都是垃圾,现在大家都自觉把卫生搞好,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目前,杨林镇实行按月考核,奖优罚劣。每个村都把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小手牵大手”等一系列活动。党员干部、“衡阳群众”、志愿者利用节假日,自发组织到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清扫38次。

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做,志愿服务引导做,杨林镇掀起了一场爱护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的思想革命。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统一了,全镇人民群众都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

“将党员干部参加攻坚行动情况纳入考核内容,与晋升晋级、评先评优挂钩,极大地调动了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杨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吉献表示。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