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天“合伙人”推行半年 6单位实现业绩与员工薪酬双提升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当紫薇华天、张家界华天等6家合伙人制企业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手中接过分红支票时,全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冯平) 当紫薇华天、张家界华天等6家合伙人制企业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手中接过分红支票时,全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7月11日召开的上半年经营分析会上,6家单位领取到“合伙人制”分红奖励

7月11日,在华天集团2019年上半年经营分析会上,张家界华天、世纪华天、娄底华天、紫薇华天、喜迎宾华天、武汉华天作为实行合伙人制改革成效显著的单位,在会上领取了总计170余万元的分红奖励,6家合伙人制企业的每一位合伙人都因此获益颇丰。这既是对他们在合伙人制改革中不断提质增效、攻坚克难的激励,也是对其以改革激发自身活力、与广大员工共享发展成果的高度认可。

排除万难再出发

共创美好生活,一个也不能少!

2019年1月,华天集团合伙人制改革全面推行,各直投酒店纷纷成立合伙企业,并积极动员员工参股共谋发展。

然而,由于对合伙人制的不了解以及对企业发展信心不足,仍有部分员工对改革存迟疑态度,一时之间推行甚缓。

关键时候,酒店总经理、部门负责人齐上阵,谈利弊、作动员,甚至为员工垫资参股。张家界华天前厅部接待班组领班由于家中负担较重,部门经理在征得其家人的同意后,主动为其垫付了参股资金,帮其解决了燃眉之急。娄底华天针对一些管理人员和骨干心中的疑虑,多次召开座谈会,依次对部门经理、管理骨干、普通员工有针对性地进行答疑释惑,统一认识,最终管理骨干以上都踊跃报名参股。

正是源于对华天美好未来的信心以及强有力的执行力,各直投酒店合伙人制改革均有序推进,参股员工数不断递增。张家界华天参股员工63人,武汉华天62人,世纪华天、娄底华天各53人,紫薇华天23人,喜迎宾华天12人......17家酒店不仅领班以上全部参股,普通员工也争相参与,为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2019年1月25日,首届合伙人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合伙人制”改革在集团全面推行

转变观念激活力

“成为股东后,大家的参与酒店管理的积极性越来越强,也激发了所有员工的工作热情。”紫薇华天是第二次领到分红奖励,在总经理张辉看来,实行合伙人制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股东及员工们观念的转变。

作为集团合伙人制改革的首家试点单位,紫薇华天的改革步伐始终快人一步。各经营点独立核算,将租金、人力、能耗等公共费用进行分摊,不断增强成本意识;餐饮部门自制风吹肉、自制酸奶,根据客户需求及时推陈出新;营销部门深入市场拓、找、挖,积极开发新客源开拓新市场。今年上半年,紫薇华天营收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的情况下,经营利润却同比增长41.54% 。

观念转变一小步,行动跨出一大步。股东们观念的转变,为全体员工树立了榜样,团队活力得以大幅增强。

张家界华天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每名管理人员每周解决一个基础管理问题,进一步强化了管理效能,优化了经营环境。此外,经营上大胆走出去,与旅行社合作,积极抢占旺季旅游市场;餐饮板块推行“春味美食计、网络推广计、团餐开发计、联动营销计、会员美食计”并行,业绩逆势反超;客房板块紧扣市场需求,打造“小猪佩奇”“小黄鸭”等主题亲子房间,其中亲子套房平均房价达700元/间夜,为酒店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喜迎宾华天全员发挥“一专多能”的精神,前台缺人,客房部来顶;客房部清房,全酒店都来帮忙;没有专职的会场、餐厅、采购及设备调试人员,大家根据特长各显身手,“全民皆兵”。

世纪华天主动修正营销流程,规范客户开发制度,严格规范回款及借票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避免了经营漏洞,极大地激发了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战斗力。

自改革全面推行以来,各酒店逐步树立了主管、领班等基层管理人员的“管理者”思维,他们不仅是政策的执行者,更积极参与到酒店的经营管理中来。华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表示,合伙人制改革无论是从体制机制设计、放权让利,还是考核兑现,就是要发挥出大家的干劲,把心气凝聚起来,把精气神提起来,调动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以此解决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问题,构建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长效机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7月18日,紫薇华天召开合伙企业第二次股东大会,推进“合伙人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狠抓经营提效益

改革大幕一经拉开,各酒店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魄力,紧盯年度预算目标,定盘子、理路子、开方子,成本收益管控、产品服务升级、闲置场地盘活等一系列经营举措的推出,让企业在短时间内焕发出勃勃生机。

为进一步节能降耗,张家界华天制定了严格的成本控制举措,动力部针对各区域灯光控制、线路梳理进行技改,综合部从采购下单、收货、使用、盘存各环节层层把关,不断提高原材料出成率。紫薇华天通过自主采购,严控餐饮食材进货价格,跑遍周边菜市场货比三家,最终确定部分供货商送货上门,极大地降低了运输和人工成本。世纪华天从各部门、各楼层等细微处着手节能降耗,上半年能耗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13%。

节流更要开源,更要注重服务品质的提升。为破解经营难题,深挖市场潜力,娄底华天推出“全员创收、全员创利”经营思路,总经理带头跑项目、访客户、谈订单,并不断加强品质管理督查,通过部门间“四岗整顿”提高员工服务水平,动员全员共商提升宾客满意度和促进客源增长的方法。武汉华天力推差异化营销举措,专门开辟两个专用楼层实施差异化布置,并针对酒店存在的服务质量短板,提出对客交流的“八项要求”,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为酒店带来了更多的回头客。喜迎宾华天面对外租餐饮单位退场的情况,迎难而上,在没有增加一名人手的情况下自行开展餐饮经营,并积极谋求菜品创新,为酒店营收开辟了新的增长点。

此外,结合集团正在开展的“党组织书记联项目”、“党员先锋行·让服务有温度”等活动,党员、管理骨干带头抓品质、抓服务、抓作风、抓宾客满意度,示范引领作用明显,不断为合伙人制改革的深入推进锦上添花。

半年来,合伙人制改革的有序推进,参与单位上下一心,劲朝一处使,华天改革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合伙人制成效初显。数据显示,自推行合伙人制以来,1-6月,张家界华天、紫薇华天、娄底华天、喜迎宾华天、武汉华天、世纪华天、潇湘华天、邵阳华天等酒店经营利润较去年同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张家界华天在整个市场房价下降的情况下,经营利润同比增长58.06%。

与此同时,在保证企业可持续经营发展的情况下,各酒店合伙人、员工的分红及薪酬收入都得到明显提高,企业改革的红利正越来越多地惠及到每一个人身上。

“改革攻坚的战场上,没有旁观者,更没有逃兵,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亲历者。”蒋利亚曾多次对合伙人制改革如此表示。经营分析会上分红奖励的兑现,再次为合伙人制改革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改革”二字,必将成为整个华天集团未来发展的关键词,成为全体华天人共创美好生活的道路选择和义不容辞的使命。 

今年初,张家界华天党员示范岗利用酒店闲置区域开设早餐厅,生意火爆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