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面对面:专访形象力导师程成


来源:东方网

大咖面对面:专访形象力导师程成

摘要:形象力导师程成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美学,并提出了形象力理论概念搭建起形象力理论体系。每个人心里或多或少都存在属于自己的对于美的定义、美的理解,就如同形象力所倡导的,美之于每个人,是我们都该有的对自己生活态度的讲究和追求。

木心曾经说过:“没有审美力是绝症,知识也解救不了。”在成功学泛滥的年代,一定要有一些定西在功利的世界里扮演和承担另一种角色。而形象力导师程成老师所提倡的形象力,或许就是你打开审美之旅的一把钥匙。关于审美,程成表示,人对人的评判有一定的通俗的审美的标准。比如说脸部特质的三庭五眼,身材的比例叫做八头身或者九头身,诸如此类。但是对作为一个不做演艺圈明星和模特的普通大众来讲,真正的美,来自于它的内和外的一种自洽,以及自我接纳和自信。就像点缀餐桌的鲜花,即便它有细微的瑕疵,它的叶不够翠绿,它花瓣偏小,但总而言之鲜花比塑料花要好,因为它是鲜活的,有生命力的。

欣赏一个人往往是由外而内,形象永远走在能力之前。在大多数人眼中,美是一种天赋,不可奢求,也无法轻易拥有,形象力导师程成老师却表示,个人形象力的提升是有方法可循的,也就是说,可以在主观意识的引导下,人为地进行提升。在她看来,形象力又分外在形象力和内在形象力。外在的形象力,即你的言谈举止,你的穿衣打扮,你的发型妆容,你的表情以及各种礼仪规范等等,而内在的形象力,则是我们的气质和涵养。形象力导师程成老师表示,一个人具备足够的鉴赏审美能力,他对生活的品质要求,对自身形象的要求也会变得越来越高,优雅的举止、得体的衣着、整洁的外表、礼貌的谈吐、恰当的礼仪,不管他在哪里,从事什么职业,这种审美能力都会伴随他终生。但审美能力并不是天生的,需要后天学习。

“形之于内,外化为象,达成影响力”,在形象力导师程成看来,美是内外兼修,由内向外散发出来的个人气质,是让视觉直达心灵,从而不自觉产生巨大影响力的存在。

【广告】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易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