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牵手500强企业 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将落地张家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枫香岗国际影视文化小镇、智慧旅游科创城、世茂滨江小镇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签约落地;文投、泛华、世贸、万达、恒大等众多行业领军和500强企业纷至沓来......8月5日,张家界15个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在长沙集中签约,总投资达597.1亿元。自此,张家界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凤凰网湖南讯(文/梁兴 谢珂珂 摄影/张潘)枫香岗国际影视文化小镇、智慧旅游科创城、世茂滨江小镇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签约落地;文投、泛华、世贸、万达、恒大等众多行业领军和500强企业纷至沓来......8月5日,张家界15个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在长沙集中签约,总投资达597.1亿元。自此,张家界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近年来,湖南省抢抓国家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推出了一系列重大发展举措。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方面,正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作为总目标,夯实“五大旅游板块”的支撑作用,加快创建3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30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

张家界作为湖南旅游的龙头,是展示湖南形象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达10大类818项。张家界市通过大力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文化要素对接旅游产品,旅游产品融入文化要素,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质量,以旅游扩大文化传播消费,形成了具有张家界鲜明特色和民族风格的特色文化产业体系,提升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整体规模和效益。

“张家界在文旅产业融合交出的成绩单令人惊艳,”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在签约仪式上说,张家界充分发挥世界顶级旅游资源优势,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战略目标,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大交通建设,着力完善景区景点设施、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特别是与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落地了一大批优质项目,其中还不乏超百亿元的产业项目,形势喜人、后劲十足。

张家界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精心培育、打造了一批特色文化旅游的景区景点、产品、产业、赛事活动和品牌,重点培育、引进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龙头企业,完善、拉长了文化和旅游的产业链条,大大提高了相关产业的综合效益。

张家界文旅融合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旅游演艺风生水起,魅力湘西、天门狐仙、梦幻张家界和烟雨张家界四台演艺2017年共接待游客234万人,营业收入2亿元;魅力湘西、天门狐仙已成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魅力湘西还成为了全省首个获“中国驰名商标”的文旅演艺品牌;军声画院、溪布老街已成为省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元宵灯会、“六月六”等节庆活动成为品牌,湖南卫视直播“苏木绰”和央视直播“东西南北中”,让张家界民俗文化品牌走向世界,这些节庆民俗活动成为张家界市特色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

张家界文旅融合节庆活动影响深远。张家界已连续举办了18届国际森林保护节,多次成功举办了“国际乡村音乐周”、“六月六”民俗文化活动月、“中国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活动,扩大了张家界旅游影响力,传播了张家界文化,带动了张家界文旅产业的快速发展。

此外,一批市场潜力大、辐射能力强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项目竞相在张家界市落户。如“张家界千古情”、中国张家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园、大庸古城、冰雪世界等重点项目的建成,将使张家界文旅产业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张家界市将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文化旅游产业融合为路径,以市场为导向,以人才为支撑,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一批重点文化、体育旅游项目。通过做强主导产业、做大市场主体、做优产业服务、做响产品品牌,引导文化消费从单一性低层次消费向多样性高端化消费发展,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发展水平和综合效益,推进张家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实现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