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计划到年底全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全力服务客户ETC办理需求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日前,长沙召开了ETC推广发行工作会,计划到今年底全市ETC用户新增125.6万辆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作为10家具备办理资质的单位之一,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正全力服务全省客户的ETC办理需求。

凤凰网湖南讯 日前,长沙召开了ETC推广发行工作会,计划到今年底全市ETC用户新增125.6万辆以上,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作为10家具备办理资质的单位之一,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正全力服务全省客户的ETC办理需求。

ETC是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的缩写,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此前,国务院办公厅曾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明确表示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而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相关工作中,加快ETC推广普及至关重要。2019年底前,全国ETC用户预计新增1亿以上,总量将突破1.8亿。

据了解,到今年年底,长沙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实现ETC全覆盖,ETC车道成为主要收费车道,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且比人工通道收费优惠5%。各收费站仅保留一条人工收费通道。从明年起,高速节假日免费通行只有ETC车道能享受。同时,长沙还将创新举措加快ETC推广应用,在2020年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并向小区、景区推广。

为便捷客户ETC办理需求,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已推出线上预约办理流程。7座以下的个人车辆,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以完成办理预约。预计8月中旬,已预约的客户将收到短信链接,点击链接后线上填写相关资料,并指定寄送地址,便可完成正式申请。此后,相关设备将直接寄送到客户指定地址,客户参照说明便可自行完成安装激活。

目前,招行长沙分行的线上办理模式具备全国通行、不跑网点、免费赠送价值300元设备一台、免费邮寄、自助安装的特点,同时全国高速最低8.5折。2019年10月31日前首次成功办理招行ETC,还将获赠2张9.9元洗车券和1张5折电影票。

超过7座的大车或单位车辆,则可以选择前往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各物理网点办理。此后,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将会结合已上线的招商银行APP车主专区,把一系列汽车生活相关服务结合到ETC上,让广大车主用户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ETC预约二维码及便民信息附后)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