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着妹妹看世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出炊烟时代的门,中年女子躬下腰,反手将一嵌有白色五角星的大黑包背在了身上,装得东西太沉,肩带绷得很紧,女子努力往前躬了躬身体,保持重心不倒,然后顺手将放在地上礼品袋托在左手,袋上的绳子与手腕上的肉深深地挤在一起。

 

凤凰网湖南讯(文/赵铁锤)出炊烟时代的门,中年女子躬下腰,反手将一嵌有白色五角星的大黑包背在了身上,装得东西太沉,肩带绷得很紧,女子努力往前躬了躬身体,保持重心不倒,然后顺手将放在地上礼品袋托在左手,袋上的绳子与手腕上的肉深深地挤在一起。

女子又腾出右手吃力地去抱仰着头望着她的娃,这一幕被旁边地小男孩尽收眼底。他毫不犹豫地一把拉住女子的手,“我来背妹妹!”

一眼扫去,小男孩理着个抽屉头,穿着蓝带白底拖鞋,八九岁的样子,瘦弱地身材潜伏在蓝色碎花短衣和灰色七分裤里。

女子开始还有点犹豫,因为身上的东西实在太重,所以还是扶着女娃骑在了哥哥肩膀上。小男孩则抓着妹妹地双手,紧紧地扣在胸前。

小女娃很安静,看上去一岁多的样子,戴着近视眼镜,望着这一切,似乎没有当回事,她在哥哥肩膀上坐着,不哭不闹,安安静静地东张西望,看着烈士公园边上这个未知地世界。妈妈则紧紧在后跟着,保护着。

这时,小男孩似乎发现了人群中有人在拍他,很腼腆地投来目光,之后快步地朝前走去,最终消失在人流中。

小小地年纪,不宽地肩膀,坚定的脚步,内心地担当和亲情溢于言表,多么和谐地画面,也胜过千言万语,在这夏日炎炎地大暑,一股温馨的清凉扑面而来。

这是今年夏天最好的风景!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