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践行普惠 扶小助微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政采贷”融资服务计划正式上线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为贯彻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与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走在市场前沿,依托湖南省采购电子化的推进,开发上线了小企业“政采贷”融资产品,并同步上线了线上服务计划,将企业未来可收到的政府采购回款提前变现,盘活资产,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融资服务。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熊茜)为贯彻国家大力支持民营与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走在市场前沿,依托湖南省采购电子化的推进,开发上线了小企业“政采贷”融资产品,并同步上线了线上服务计划,将企业未来可收到的政府采购回款提前变现,盘活资产,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融资服务。

“政采贷”业务是招商银行围绕以“政府采购”为核心的供应商融资需求而推出的专项贷款,具有利率优惠、流程快捷、额度灵活、专业服务等特点。“政采贷”业务依托供应商与政府签订的招标采购合同,以及财政支付的安全保障,帮助规模小、财务状况弱、担保困难的中小供应商获得优质授信。

今年,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借助金融科技实现线上的数据传输和流程运行,打通了政采贷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网银/手机银行支用和还款的自助贷款模式,实现全流程线上申请、提款、还款,满足小微企业“小额、高频”的融资需求,更快、更有效、更直接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企业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招行小企业金融+”线上申请“政采贷”贷款,客户经理通过后端实时获取信息联系客户进行授信申报,客户网银段发起提款申请,经营团队负责人审批通过即可实现秒速放款,提升企业的融资体验。

7月31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借助湖南省第五届中小企业服务大会的服务对接暨创新成果展示平台,对“招商银行政府采购贷款线上服务计划”进行了现场发布。分行小企业金融部产品经理黄晨代表分行对“政采贷”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分享了招商银行公司金融综合服务体系,招行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重要措施以及小企业融资产品体系。 中小企业普遍规模小、资产少、信用不足,导致融资难一直是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障碍,破解这一难题,金融创新是关键;而本次“政采贷”线上服务计划的上线,也是顺应政府采购的电子化运行,将“政务改革”与“普惠金融”紧密结合,瞄准中小企业真实需求,更直接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打响普惠金融的关键一枪。

“政采线”线上工程是招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重大举措。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将以政采业务为契机,扎根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未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将继续依托金融科技,坚持金融产品创新和优化,解决客户发展难题,不断向“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目标靠近。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