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工商学子赴罗溪瑶族乡开展调研--教育兴则国家兴


来源:东方网

湖工商学子赴罗溪瑶族乡开展调研--教育兴则国家兴

2019年7月11日和12日,湖南工商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撸袖实干队来到了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罗溪瑶族乡,以“少数名族地区基础教育改革问题“为主题进行调研,该团队主要访问了罗溪中学并对当地家长和孩子进行了走访和问卷调查。

7月11日,撸袖实干队成员来到了罗溪瑶族乡后,直接来到了罗溪中学,负责学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杨永生接待了该团队,并向团队成员介绍了罗溪瑶族乡的基础教育情况。杨校长针对对罗溪瑶族乡的发展和罗溪中学近年来的变化情况向我们介绍了该地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的状况。通过杨永生副校长的介绍我们了解到,罗溪中学确实是教学资源比较稀缺的一个学校,但近几年来,在党中央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下, 罗溪中学获得了许多的外界社会投资,教学资源也开始渐渐丰富起来。

图1为撸袖实干队成员和罗溪中学负责人合影

次日,团队成员走进罗溪瑶族乡进行了对罗溪瑶族乡少民基础教育的调查,该调查采用了走访和问卷的形式,调查问卷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类是针对家长的,一类是针对中小学生的。团队成员经过了一天的调查采访后,收集到了问卷调查的结果。从调查问卷的结果来看,孩子们希望罗溪中学的基础设施设备和师资力量能够提高,孩子们渴望趣味性的活动,以及他们更加希望去大城市读书,能进入大学。家长们希望孩子们的教育能够得到更多的提高,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政府的扶持和学校的教育,通过孩子们自身的努力能够走出罗溪乡,去改变自己的人生。

图2为撸袖实干队成员街边走访照片

撸袖实干队经过两天调研活动,对罗溪瑶族乡的少数民族基础教育问题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在社会和政府帮助下,罗溪瑶族乡基础教育有了极大的发展,但是从调研问卷结果来看,又存在着一些问题。教育兴则国家兴,了解少数地区教育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推进少数地区民生建设和地区的教育均衡,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广告】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易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