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护送新晋宝妈去“赶考”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4日讯(通讯员 钟昱 吴晓琴)“这次能如愿以偿考上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感谢医生、护士们帮忙赶考。”7月24日,新晋宝妈陈女士握住桑植县人民医院医生的手激动地说。

原标题:护送新晋宝妈去“赶考”

扶送去考场

到达考点

回医院继续治疗

家属送锦旗。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4日讯(通讯员 钟昱 吴晓琴)“这次能如愿以偿考上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感谢医生、护士们帮忙赶考。”7月24日,新晋宝妈陈女士握住桑植县人民医院医生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7月16日,在桑植县2019年事业单位招聘考点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桑植县人民医院急救车及2名医护人员随时待命,一直守候在考场外,为新晋宝妈考生陈女士进行特殊照顾,顺利完成面试考试。

据了解,7月12日,桑植县人民医院的产科急诊入院一位患有“重度子痫前期”“妊娠期糖尿病”的足月孕妈妈陈女士,血压高达190/110mmHg,情况非常危急。经过血管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等多学科专家进行会诊,一致认为这位孕妈妈诊断明确,应待血压控制后尽快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

7月13日上午8点,该院产科在医院多学科的配合下成功为陈女士实施了剖宫产术,顺利诞下一名健康可爱的女婴。术后第二天,医生查房看望陈女士,发现陈女士心事重重,愁眉苦脸。原来陈女士参加了今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入围参加7月16日的面试考试。

陈女士的爸爸妈妈见她身体虚弱,做工作劝她放弃面试考试。“不想放弃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无论如何都要克服一切困难去应试”陈女士告诉医生,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她。医生们为最美妈妈陈女士的坚强毅力点赞,考虑到她的情况实在是特殊,在术后第三天就去参加考试,危险性太大,都劝她放弃,但陈女士去意坚决,无论大家如何劝说都无动于衷。

最后,医生们只好商议,根据陈女士情况制定了一个接送的突发应急预案,并派出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陪同赶考。

7月16日下午,产科医师张倩和护士李玉群护送最美妈妈前往考点待考,接送她的救护车上还特意准备了相关药品及设备,以备不时之需。一路上嘘寒问暖,随时监测陈女士的生命体征,帮助她稳定心态,就连陈女士在进行考试的时候,医生和护士都站在考场外透过玻璃默默观察着她,生怕出现一丝一毫的不适。10分钟后,在医护人员的专业陪护下,最美妈妈顺利完成面试,安心回到病房继续治疗。

[责任编辑:燕文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